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社交障碍困扰“90后”大学生

社交障碍困扰“90后”大学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大一学生小汪入学后,总觉得和同学们没什么共同语言,经常把自己关在寝室里。近段时间他害怕上学,害怕面对同学,还产生厌学情绪。父亲将他带到医院,被诊断为社交障碍。 中南医院心理专家副教授肖劲松昨介绍,该院近日对200名大学新生的一项心理调查显示,七成“90后”大学生出现社交障碍倾向。 调查发现,在“90后”大学生常用的交流方式中,发短信、“聊QQ”分别以74 1%和63 7%的比例高居前位;而传统聚会联谊和信件交流等沟

大一学生小汪入学后,总觉得和同学们没什么共同语言,经常把自己关在寝室里。近段时间他害怕上学,害怕面对同学,还产生厌学情绪。父亲将他带到医院,被诊断为社交障碍。

中南医院心理专家副教授肖劲松昨介绍,该院近日对200名大学新生的一项心理调查显示,七成“90后”大学生出现社交障碍倾向。

调查发现,在“90后”大学生常用的交流方式中,发短信、“聊QQ”分别以74.1%和63.7%的比例高居前位;而传统聚会联谊和信件交流等沟通方式则不被青睐,仅有17.4%和13.8%的大学生愿以这种方式交朋友。同时,77.4%的大学生感到缺少知心朋友,会因自己无人倾诉而觉得“莫名空虚”和 “无助”。

肖劲松说,进入大学后,许多大学生一时难以适应,心理矛盾加剧,学习缺乏动力,人际关系紧张。特别是“90后”大学生过多地借助短信和网聊这种即时异地沟通模式,会处于相对封闭状态,缺乏到现实社会的交往能力。

专家建议,大学生要多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多交身边的朋友,而不是只用短信诉说喜怒哀乐。

关键字标签:社交困扰障碍大学生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