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孩子受“阉割情结”的困扰

孩子受“阉割情结”的困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阉割情结”与“俄狄普斯情结”痛痒相关。它也是一组头脑和觉得,偶然则是它们的综合。它们会合在一个惧怕上,那便是个人潜意识里时常无缘无故地有被切撤除性器官的惧怕。这种惧怕,比起一个人在意外变乱中大概弄瞎眼或折断腿的通常惧怕,更要锋利得多。它是一种特别而令人深入感触的惧怕,这种惧怕只会合在个人的性器官上,咱们常用俏皮话来取代不乐意直爽说出的话,因此咱们在毫无隐讳的幽默里时时可以发明阉割的影象。这种


“阉割情结”与“俄狄普斯情结”痛痒相关。它也是一组头脑和觉得,偶然则是它们的综合。它们会合在一个惧怕上,那便是个人潜意识里时常无缘无故地有被切撤除性器官的惧怕。这种惧怕,比起一个人在意外变乱中大概弄瞎眼或折断腿的通常惧怕,更要锋利得多。它是一种特别而令人深入感触的惧怕,这种惧怕只会合在个人的性器官上,咱们常用俏皮话来取代不乐意直爽说出的话,因此咱们在毫无隐讳的幽默里时时可以发明阉割的影象。

这种畏惧便是一种生理症。精力阐发家信赖在正常人中也可以发明这种症状,

只不外程度较弱而已。

阉割情结通常是由恒久的惧怕造成。比方:爸妈亲以专门的图解告诫孩子说,手淫会孕育发生什么结果和得到什么惩罚。这种告诫使得孩子孕育发生理想,并且感触不知所措。这种觉得的扰乱在孩子的潜意识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停到成人也不会消散。

同时,小男孩对母亲也有性的觉得。当他知道这是一种“坏”的觉得时,他肯定会隐蔽它。于是孩子的潜意识里有了会被察觉、被处罚的惧怕。这种情结泉源于从前日常。儿童发明他的性器官而极为器重它,这种征象,对另日后品德和性态度的生长影响颇大。

这种觉得每每埋伏在某些对女人怀有伤害态度的男子的品德上。那些人畏惧女人,认为她们是永久的勾引者,会引诱他走上一条满盈惧怕的惩罚门路。于是他藐视(乃至痛恨)女人。这便是男子寡居或同性恋的缘故原由;也是许多男子婚姻上有困难的缘故原由。

女人也大概受到阉割情结的困扰。女孩子在出生后不久,就发明她的身材结构与男孩子显然差别。这种察觉刺激她孕育发生猛烈的潜意识反响。她以为受了骗,她感触身上有某个紧张部门被偷去了,而错不在她;因而她大概会诉苦母亲不该如许生下她。于是她们之间大概孕育发生一段日常上的摩擦。而这种丧失感大概多几多少会影响她的一生。当一个女人具有这种觉得时,她会认为女人在社会上只占着次要的职位地方,她讨厌自己不幸被生为女儿身,于是她对男子,对生命,以及对自己的态度,都大概被猛烈的阉割感涂上许多色彩。
关键字标签:阉割情结困扰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