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同学间来往的禁忌

同学间来往的禁忌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忌品德不屈等。同学之间在品德上是平等的,因此相互应相互恭敬,自信大概都大概与其他同学之间人为地拉大距离,影响同学干系的正常生长。 二忌小群体。在一个班团体中学习日常总有一些干系不错的朋侪,但忌永劫间打仗几位干系好的同学,而反面其他人相处。尤其是,当小群体的长处与团体长处产生抵牾时,则应以班团体长处为先,弃之个人或小团体长处。 三忌不合法攀比。同学来往,免不了攀比,要害看比什么,是志气、信心,照

一忌品德不屈等。同学之间在品德上是平等的,因此相互应相互恭敬,自信大概都大概与其他同学之间人为地拉大距离,影响同学干系的正常生长。

二忌小群体。在一个班团体中学习日常总有一些干系不错的朋侪,但忌永劫间打仗几位干系好的同学,而反面其他人相处。尤其是,当小群体的长处与团体长处产生抵牾时,则应以班团体长处为先,弃之个人或小团体长处。

三忌不合法攀比。同学来往,免不了攀比,要害看比什么,是志气、信心,照旧比虚荣。要是是比头脑进步、学习进步,这固然好;但要是比物质,就不行取了。

四忌说三道四。同学间相处要谨言慎行,在背地里说三道四,这是同学间最隐讳的事情。精确的做法是自己不传、不说。听到别人说,要认真阐发真伪,不要轻信及盲从,到处养成勤动脑、多观察的好风俗。

五忌语言伤人。良言一句三冬暖,出言无状六月寒。要自发造就恭敬别人的本领,发言应温和尔雅,讲求语言美,而忌自以为是、出言不逊、挖苦讥诮、出言无状。

六忌不良效仿。同学之间来往要相助于双方的进步才是有益的往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善于结交,学会选择,朴拙待人。

关键字标签:来往禁忌同学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