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别让床帘隔绝了大学交情

别让床帘隔绝了大学交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吃过晚饭,大三门生小慧回到了静寂静的宿舍。像往常一样,她利索地跳上床,拉上床帘,然后敏捷点开电脑里方才下载的美剧《绝望主妇》。 在床帘背后的小空间里,她肆无顾忌地发作出阵阵笑声,好像整个睡房只有她一个人。 不知从何时起,大门生睡房里纷纷挂上了床帘。走进宿舍,五颜六色林林总总的床帘分外引人注目。 日前,由南开大学门生在天津高校开展的一项观察表现,已有72%的大门生宿舍挂上了床帘或是附和这种做法,21%的被

吃过晚饭,大三门生小慧回到了静寂静的宿舍。像往常一样,她利索地跳上床,拉上床帘,然后敏捷点开电脑里方才下载的美剧《绝望主妇》。

在床帘背后的小空间里,她肆无顾忌地发作出阵阵笑声,好像整个睡房只有她一个人。

不知从何时起,大门生睡房里纷纷挂上了床帘。走进宿舍,五颜六色林林总总的床帘分外引人注目。

日前,由南开大学门生在天津高校开展的一项观察表现,已有72%的大门生宿舍挂上了床帘或是附和这种做法,21%的被访者对此表示阻挡。

床帘内体验心田自由

对许多女孩来说,“私家空间”是分外紧张的。因为只有在这里,她们才会彻底放松下来,丢失统统伪装,回归心田,做最真实的自己。

“床帘是我的掩护伞。”中文系大三女生小娴是门生会干部,不但学习结果优秀,而且社会运动本领强,学校大大小小的演出里都活泼着她的身影。

“在全部人面前,我都是一副夺目醒目的女能人形象。大家都说我是‘大女子主义’。”小娴爽朗地笑着,“但是我也会失恋,那几灵活的很想哭,但又不乐意让大家看到。她们从来没见过我这么脆弱的样子,肯定分外不明白。”

“幸好有床帘,”小娴说,“在自己的空间里可以肆无顾忌地堕泪,没有人会瞥见,也没有人会打搅。哭过之后,我再精力百倍地出来,谁也不知道。”

和小娴同宿舍的雯雯是个学习受苦的山东密斯。“我的目的是结业后到美国读PHD”,她说,从大一开始,自己就开始抱着“红宝书”狂背单词,为考托福做准备。

“一次我正背书,室友说了一句‘你太受苦了’”,雯雯说,“我知道谁人同学没有另外意思,可我内心不是滋味。”

如今,雯雯回到宿舍就把床帘一拉,“谁也不知道我在看书照旧睡觉”。

关键字标签:隔绝交情别让大学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