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青春期的生理变化 家长应注意

青春期的生理变化 家长应注意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青春期是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的阶段,但是很多孩子对于青春期的概念有多少了解作为家长的您清楚吗?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孩子们了解吗?很多的青少年对于青春期生理变化都是懵懂的,无知的,如果家长们没有正确的引导的话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同时也会让他们的幼小心理受到伤害,下面让心理健康专家来为青少年简单介绍下!1 女性指从性器官开始发育、第二性征出现至生殖功能完全成熟的一段时期。由于卵巢比睾丸发育早,所以女孩的身体发

青春期是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的阶段,但是很多孩子对于青春期的概念有多少了解作为家长的您清楚吗?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孩子们了解吗?很多的青少年对于青春期生理变化都是懵懂的,无知的,如果家长们没有正确的引导的话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同时也会让他们的幼小心理受到伤害,下面让心理健康专家来为青少年简单介绍下!

1.女性

指从性器官开始发育、第二性征出现至生殖功能完全成熟的一段时期。

由于卵巢比睾丸发育早,所以女孩的身体发育要比男孩早1-2年。女孩青春期起迄时间大约各为9-12岁及18-20岁。

身高、体重迅速增长;身体各脏器功能趋向成熟,神经系统的结构已接近成年人,思维活跃,对事物的反应能力提高,分析问题能力和记忆力增强;内分泌系统发育成熟,肾上腺开始分泌雄性激素刺激毛发生长,出现阴毛、腋毛。生殖系统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系统发育成熟,卵巢开始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及少量雄激素,刺激机体内、外生殖器官发育,出现第二性征如:乳房隆起、皮下脂肪丰满、骨盆宽大、嗓音细高等,月经的来潮是青春期最显著的标志。

2.男性

大约十岁,男性睾丸和阴囊开始增大,阴囊变红,皮肤质地改变。十二到十五岁时,阴茎变长,但是周径增大的速度较小,睾丸和阴囊仍在继续生长,出现阴毛,前列腺开始活动,出现梦遗。十四到十五岁,阴囊和阴茎开始继续增大,阴茎头根充分发育,阴囊颜色较深,睾丸发育成熟。

以上就是青春期生理变化的介绍,真心希望广大家长在孩子青春期的时候正确的教育孩子,尤其是在生理变化上面。这样才能让孩子在青春期中健康快乐的成长,这应该也是广大家长们都希望看到的情况。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