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掀女孩的裙子该罚吗?

掀女孩的裙子该罚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掀裙子之类的事,在八九岁的孩子中心时常有。有些孩子还会偷看异性沐浴或大小便、异性易服服等。一旦产生了这种事,有的导师就会把“肇事者”叫到办公室进行严格谴责,有的父母也会认为孩子做了比偷东西还要见不得人的事,对孩子进行重重的处罚。 临时岂论导师父母的这种做法到底对不对,咱们必须先弄清孩子为什么要掀裙子。毫无疑问,男孩子掀女孩的裙子,完全出于一种对异性的好奇。对男孩来说,女孩有一种秘密感——到底男与

掀裙子之类的事,在八九岁的孩子中心时常有。有些孩子还会偷看异性沐浴或大小便、异性易服服等。一旦产生了这种事,有的导师就会把“肇事者”叫到办公室进行严格谴责,有的父母也会认为孩子做了比偷东西还要见不得人的事,对孩子进行重重的处罚。

临时岂论导师父母的这种做法到底对不对,咱们必须先弄清孩子为什么要掀裙子。毫无疑问,男孩子掀女孩的裙子,完全出于一种对异性的好奇。对男孩来说,女孩有一种秘密感——到底男与女有什么区别呢?

男孩很想知道,胆量大的就直接掀女孩的裙子了。其实,对女孩来说,男孩也有一种秘密感,她们也好奇,只是由于胆量相对男孩要小些,不敢胆大妄为。

因此,不管是男孩掀女孩的裙子,照旧女孩看男孩小便,都是出于无知和洽奇,不是什么下游的事,因为他们基础没有性的欲望,他们也不想伤害别人。父母不必大惊小怪,更不行求全谴责和恐吓。那么,到底该怎么看待这类事呢?

起首,不要把它看作是貌寝与罪过的一种体现。

孩子原来是闹着玩,给你一骂一打,他就会以为自己犯了罪大恶极的天条,做了见不得人的事。今后,“性,貌寝也,罪过也”的性意识就在他们的头脑中深深扎根,心灵深处被性的好奇和莫名的羞涩抹上了浓浓的一笔。

有儿童生理学家申饬人们:“切莫将‘性’与‘罪过’等量齐观。教育最重要的目标,是制止孕育发生‘性是罪过的’,大概对性怀有猥亵的看法。因为对性的看法精确与否,对孩子未来的婚姻日常会有很大的影响。”

其次,应该用适当的方法克制掀裙子之类的事。

一旦产生了这类事情,父母不要惶恐,并用文明的方法当即赐与克制。

所谓文明的方法,便是要用平静的态度、温和的语言,还要讲求本领。好比可以对孩子如许说:“这是她个人的东西,你可不能任意看呀!”

大概说:“她同你固然有点差别,你想知道,以后我找个机会报告你,好不好?如今你可不能任意看别人,别人会难为情的。”

也可以如许说:“呀!你如许做,太不恭敬人了,你想知道她和你的差别,我过几天想个措施报告你,并且让大家都知道。好吗?”

生理学研究评释:孩子到3~4岁时,就已经体现出对生殖和两性的兴趣,会提出种种有关性的问题,有的另有冲破沙锅问到底的精力。到了八九岁时,摩拳擦掌的生理就会促使他们去探究,掀女孩的裙子便是男孩的探究要领之一。

父母先克制以后再劝导,这是比力好的要领。只克制而不劝导,会让孩子对性更秘密,也更跃跃欲试。

再次,要选择得当的机会补一补有关性的知识。

试想,要是孩子知道了异性与自己在生理上是有所差别的,并且知道差别在那边,他们还会做出雷同掀裙子如许的事吗?恐怕不会。

正因为他们对异性不相识,满盈着秘密感,他们才会如许做。

这也阐明,咱们对孩子在性教育方面是短缺的。父母不要以为性是很秘密的,也不要以为孩子还小,用不着相识性知识。

实际上,早一点让孩子相识性的开端知识,对孩子的康健发展是大有利益的。

问题是明白选择好机会,明白用奇妙的要领。

关键字标签:裙子女孩该罚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