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青少年为何热衷殒命咒骂

青少年为何热衷殒命咒骂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从漫画《殒命条记》到现实的“殒命条记”,从虚幻天下中的“公理”到现实社会中的“咒骂”,青少年为什么对此心态开放,乃至乐此不疲? 他们盼望从如许的日记本里得到什么? 在条记本中得到“让某人去世”的虚幻的结果,如许的方法,到底是咒骂照旧宣泄?是自我诱骗照旧自我调治? 从人的天性来看,殒命到底意味着什么? 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科学院生理所博士研究生祝卓宏。 心田树立虚幻的公理感,从而得到生理餍足 漫画《殒

从漫画《殒命条记》到现实的“殒命条记”,从虚幻天下中的“公理”到现实社会中的“咒骂”,青少年为什么对此心态开放,乃至乐此不疲?

他们盼望从如许的日记本里得到什么?

在条记本中得到“让某人去世”的虚幻的结果,如许的方法,到底是咒骂照旧宣泄?是自我诱骗照旧自我调治?

从人的天性来看,殒命到底意味着什么?

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科学院生理所博士研究生祝卓宏。

心田树立虚幻的公理感,从而得到生理餍足

漫画《殒命条记》中标榜的“吊民伐罪”,使得漫画的主人公成为公理的化身,由此演化出“殒命条记本”。祝博士认为,它会潜移默化地表示利用者———虽然让别人去去世,但自己是公理的,是议决“公理的力量”整治“险恶的力量”。

据报道,那些利用殒命日记的青少年,大多是填上自己不喜好的同学的名字,目标是为了“抨击”。祝博士阐发说,当门生之间孕育发生抵牾乃至产生暴力的时间,受欺凌的孩子会有两种体现,一因此牙还牙,报之以诅咒、殴打。二是,有一种阿Q精力,议决暗地咒骂,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已经转变了别人的运气,而对方已担当到报应,从而得到生理上的餍足。

自欺欺人的“成功抨击”,无法带来真正的宣泄

当一个人盼望但又自己没有本领做一件的事情的时间,每每乐意议决靠对假造天下的想象来实现,并从中得到自负和自大。填写“殒命条记”便是在自己无法让对方受到丧失的环境下,盼望神的力量来资助。其实这只是一种假想的力量,现实中并不存在。有门生表示,如许可以得到宣泄,到达生理平衡。

“但是,这完全差别于正常的宣泄方法。真正的宣泄,是要最终把身材里的能量释放出来,到达放松的结果。但是,殒命条记上写名字,就好像古代给小人扎针,愤恨不光没有淘汰,而是放在心田更深处,不停地沉淀和积聚,纵然得到了慰藉,也只是临时的快感。”祝博士说。

关键字标签:殒命咒骂热衷青少年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