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美意态是高考成功的一半

美意态是高考成功的一半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感情的调治在心态调治中,占据焦点职位地方。美意态是高考成功的一半,调治好感情则是心态调治的要害,考生在考前与登科怎么调治美意态呢?这里提供几种轻便易行的要领,供考生参考利用。最要害的是掌握每种要领的要领,熟练地运用。通常心看待高考我对大量高考结果良好者的观察研究评释,他们在感情上的配合特点因此通常心看待高考,因此感情比力稳固。他们把平常的统考、模拟测验当成高考,因此高考时就能以通常心看待。2001

感情的调治在心态调治中,占据焦点职位地方。美意态是高考成功的一半,调治好感情则是心态调治的要害,考生在考前与登科怎么调治美意态呢?这里提供几种轻便易行的要领,供考生参考利用。最要害的是掌握每种要领的要领,熟练地运用。

通常心看待高考

我对大量高考结果良好者的观察研究评释,他们在感情上的配合特点因此通常心看待高考,因此感情比力稳固。他们把平常的统考、模拟测验当成高考,因此高考时就能以通常心看待。2001年高考天津文科第一名李彦铭所说,高考便是高三期末测验,高考时看完卷子以后,以为高测验卷不外云云,心态天然温和。2001年高考山东文科第一名慈颜谊说,她从来都因此通常心看待大考,高考临场状态分外好,发挥充实,数学得了150分。

积极的自我想象

积极的自我想象能唤起人精良的感情,悲观的自我想象能唤起人的不良感情。考生凭据自己过去成功的履历与景象选择积极自我想象的内容,比方过去某次大考成功的某些情节,来抖擞自己积极的感情。考生在考前的复习历程中与测验历程中当产生不良感情时,都可以用积极的自我想象,来抖擞积极的感情。

轻轻松松听音乐

我对高考成功考生的观察评释,不少考生考前感情告急,心情急躁时,听听自己喜好的轻音乐,放松自己的感情。考生听什么样的音乐来调解自己的感情,因人而异。

精确运用深呼吸

精确运用深呼吸是调治感情轻便易行的要领。据我相识,不少考生自以为谁还不会深呼吸,但他只要一做就觉得别扭。深呼吸要细致两个要领:一是迟钝的、有节奏的吸气,迟钝有节奏的呼气。二是吸气后停1至2秒钟再呼。呼时最好嘴微张,如许立即觉得肌肉放松,分外觉得胸部放松,从而有助于生理放松。

重复按摩内关穴

考生用右手大拇指轻轻地有节奏地顺时针按摩左前臂上的内关穴(内关穴位于本领向上三横指正中线上),按摩36次即可。

按摩内关穴能调治感情,其原理在于,第一中医学的大量临床学评释,针灸内关穴对调治植物神经体系、稳固感情是有作用的。第二按摩36次起着转移细致力的作用,把考生从告急的事件中的细致力转移过来。第三凭据中国传统文化的风俗,顺时针按摩体现顺利的意思。按摩36次有六六大顺的寄义,这都具有很大的表示作用。

满身放松训练法

这是一种使用语音表示进行自我放松的要领。考生坐在椅子上或站立,满身放松,两脚离开与肩同宽,眼睛微闭,心中默念:头部松、面部松、颈部松、前胸松、背面松、腹部松、腰部松、前大腿松、后大腿松、前小腿松、后小腿松、脚背松、脚掌松,根据云云次序,重复默念,可使身材得到放松,精力上也得到放松。(中国科学院生理研究所传授 王极盛)
关键字标签:高考成功意态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