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高考复习期怎样走出“高原征象”

高考复习期怎样走出“高原征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相当多的考生在高考复习历程中出现一段时间学习和复习效率制止不前,乃至学过的知识觉得含糊。其实这是学习历程中出现的一种学习结果与学习效率制止不前的时间,生理学称为“高原征象”。 “高原征象”不是学习极限 它是客观存在的,但走出高原期后学习效率和学习结果是还会提高的,因此,高原征象并不料味着学习到了极限、结果到了极限。 不少考生出现高原征象就感触一筹莫展,乃至影响心态,影响学习。有的考生误认为自己


相当多的考生在高考复习历程中出现一段时间学习和复习效率制止不前,乃至学过的知识觉得含糊。其实这是学习历程中出现的一种学习结果与学习效率制止不前的时间,生理学称为“高原征象”。

“高原征象”不是学习极限

它是客观存在的,但走出高原期后学习效率和学习结果是还会提高的,因此,高原征象并不料味着学习到了极限、结果到了极限。

不少考生出现高原征象就感触一筹莫展,乃至影响心态,影响学习。有的考生误认为自己的脑筋不可了,记不住,脑壳里一团浆糊,因此,失去了对高考的信心。有的考生由于高原期存在,感情颠簸很大,孕育发生发急、告急、不安乃至惧怕的感情。

由于考生对高原征象不相识,又不能精确看待与降服,负面的心态影响了他的复习。

“高原征象”多种缘故原由造成

其实,高原征象的孕育发生是多种多样的,每个考生的学习要领,学习结果与心态不尽雷同,造成高考复习阶段出现的高原征象的缘故原由也不完全一样。考生要针对高原期的孕育发生缘故原由对症下药地、针对性地进行办理。

有些考生出现高原征象是由于生理委顿与生理委顿造成的,高三下学期的学习是相当告急的,不少考生日以继夜,题海战术、无论生理上照旧生理上都很委顿。生理委顿与生理委顿积聚到肯定时间就会孕育发生高原征象,觉得自己再怎么使劲也上不去了,越学越糊涂。

有些同学没有凭据复习的内容和进度及时调解自己的学习要领与计谋,如许也会造成高原征象,在高考复习的差别阶段,复习内容不一样,学习的要领也不完全雷同,越是临近复习后期每每需要知识上的综合,要力图把知识融汇领悟,这就需要加强阐发综合本领的运用。有些考生用前一阶段的学习要领来进行后一阶段的学习,用过去风俗性的头脑去看待后一阶段的复习内容,每每会孕育发生学习要领,头脑方法与学习内容的不顺应。因此考生要凭据差别阶段的复习内容和所要求的头脑要领与计谋,得当地对学习要领与头脑方法和计谋进行调解,就会走出高原期,学习结果就会有新的提高。

也有些同学题做得过多也做得过乱,不但做导师部署的卷子,而且买来许多卷子做,做得昏头转向,乃至越做心中越无数,造成学习结果不能提高,复习效率低落,出现高原征象。对付这种环境,考生就要会合精神和时间做导师部署的卷子,精神会合,平心静气做导师部署的东西,就会渐渐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结果。

“高原征象”不必惶恐失措

有些父母在孩子出现高考复习高原征象的时间惶恐失措,又要买这个又要买谁人,每每只会增长孩子的生理包袱,倒霉于孩子走出高原期。父母在这段时间肯定要平心静气、感情稳固,如许有助于资助孩子消除急躁不安、发急告急的心态,有助于孩子安稳地走出高原期。

绝大多数考生都会走出高考的高原期,有的同学高原期的时间大概长一些,有的同学高原期的时间大概短一些。因此,我发起当许多同学在高考复习历程中出现高原征象的时间没关系一起研究具体对策,大家相互资助,配合尽快地走出高原期。

高原征象是高考复习历程中出现的征象,不敷为奇,只要接纳得当步伐去加以办理,就会从“山穷水尽疑无路”,走入“柳岸花明又一村”。
关键字标签:征象高原高考复习走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