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孩子青春期反叛父母难管

孩子青春期反叛父母难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为了使自己像个大人,容易交到朋侪,更显得轻松、飘逸、大方,许多青少年用零用钱吸烟、喝酒,有的女孩子在青春期太过寻求穿戴梳妆,更有16岁左右的中门生与同学传出恋情……父母每天都在管孩子,可孩子们依然我行我素,偶然父母管严了,孩子竟以离家出走相要挟。这些青春期反叛的孩子让父母头痛不已。11月28日,哈市一位在构造单位事情的父母向记者倒出苦水:“我儿子今年16岁,正在上高一,初中时就交了一个女朋侪,上高中以


为了使自己像个大人,容易交到朋侪,更显得轻松、飘逸、大方,许多青少年用零用钱吸烟、喝酒,有的女孩子在青春期太过寻求穿戴梳妆,更有16岁左右的中门生与同学传出恋情……父母每天都在管孩子,可孩子们依然我行我素,偶然父母管严了,孩子竟以离家出走相要挟。这些青春期反叛的孩子让父母头痛不已。

11月28日,哈市一位在构造单位事情的父母向记者倒出苦水:“我儿子今年16岁,正在上高一,初中时就交了一个女朋侪,上高中以后,儿子上了一所平凡高中,可那名女孩非得上儿子上的那所高中。为了拆散这对小‘情侣’,咱们随处找人给孩子转学,效果转学以后也无济于事,谁人女孩哭闹着让她的父母把她转到我儿子的学校,否则就以去世相逼。”这位父母说,如今对孩子的这种不听话和反叛真是无能为力。

另一位中门生父母说,他的儿子不但有过早恋的迹象,而且还仿照大人喝酒、吸烟,每每偷着上彀吧打游戏,父母怎么说孩子也听不进去,该做什么还做什么,说多了孩子竟以离家出走相要挟。

一名高中女生的父母对记者说,平常她很少给孩子钱,但家里的钱放在哪儿从不背着孩子,可前几天孩子竟敢自己花了600多块钱给自己买了好几套衣服,品评她时她却不以为然。做父母的着实拿孩子没措施。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好多中门生都想活得有本性,不盼望爸妈过多干预干与自己的日常。一名正在“谈恋爱”的高中生对记者说,她其实便是找一个学习好的男生帮着她补补课,两个人平常来往得多一些,原来也没什么,但是父母知道后整天刺刺不休说个不绝,她就偏要和谁人男孩好。

哈市阳光中学特级西席彭晖说,步入青春期的孩子,精神充足,头脑迅速,影象力强,情绪富厚,但由于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康健趋于定型的时期,是走向成年的过渡阶段,亦是性意识萌发和生长的时期,他们的生理生长和生剃头育每每差别步,具有半成熟、半稚子、反叛等特点。因而,在他们生理素质生长的要害阶段,应当引起教育事情者的器重,对不良举动的孩子既不能生硬品评,引发他们的反叛感情,也不能任其生长,让他们走入比方途。彭晖发起学校,可以约请名校在校德智体全面生长的良好门生到学校内给门生讲他们的发展进程,并议决通报纸条的方法帮门生答疑解惑。学校也可以开展多种情势的主题班会,让门生相识现阶段的使命是学习。父母更应该研究孩子的生理、性格,接纳孩子易于接受的要领引导孩子,制止正面辩论。
关键字标签:反叛青春期父母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