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家长怎样对待叛逆期的孩子

家长怎样对待叛逆期的孩子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身边的家长反映,孩子大了不好管了。孩子的成长包括身体发育和心里发育。一般身体发育,都不会遇到什么大的问题(遭遇疾病除外),但是孩子的心理发育会遇到一些沟沟坎坎,叛逆期,就是孩子心里健康发育的第一道坎儿。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迈过这道坎儿呢?家长怎样对待叛逆期的孩子?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吧!青春期中紧张的家庭关系反映出的是问题,而不是孩子的积极成长。与父母关系紧张的孩子更可能对父母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身边的家长反映,孩子大了不好管了。孩子的成长包括身体发育和心里发育。一般身体发育,都不 会遇到什么大的问题(遭遇疾病除外),但是孩子的心理发育会遇到一些沟沟坎坎,叛逆期,就是孩子心里健康发育的 第一道坎儿。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迈过这道坎儿呢?家长怎样对待叛逆期的孩子?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青春期中紧张的家庭关系反映出的是问题,而不是孩子的积极成长。与父母关系紧张的孩子更可能对父母桀骜不驯, 态度消极,以及过度参与同龄人的活动,如打群架、玩游戏等。心理学家把父母的教养方式主要分为四类:权威型、专 制型、冷漠型、纵容型。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父母教养观念的转变,要由专制型父母向权威型父母转变。

第一:应尊重孩子,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孩子,而不是粗暴教育。

第二:对孩子要因势利导,少使用限制手段,在不存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容忍孩子有不同意见,让孩子有足够的机 会去作决定,并让他为自己的决定承担责任,这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第三:对一些重大的问题,在认真听取孩子的意见后,再确定指导原则和标准,并在实行的过程中灵活掌握。

以上就是关于家长怎样对待叛逆期的孩子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您。叛逆期是孩子成长必须要经过的,这也是 考验家长的时期,家长要多多关心孩子,和孩子耐心沟通,而不是简单粗暴的解决问题。放下家长的姿态,以朋友的方 式和孩子相处,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