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让孩子们在温暖中发展

让孩子们在温暖中发展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创建爱心社区让孩子们在温暖中发展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申组基今年4月,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被市文明办评为“深圳市十大最具爱心社区”。这个只有0 33平方公里的社区是全深圳面积最小的社区之一。在这里,老人家能在天下第一批试点的“星光老人之家”有所乐、有所养,下岗失业人员能在促进就业办事中间找到力所能及的事情,困难家庭能在社区平价药房购置到比时价自制两成的药品。如今,这种友好相助的


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创建爱心社区

让孩子们在温暖中发展

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申组基

今年4月,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被市文明办评为“深圳市十大最具爱心社区”。这个只有0.33平方公里的社区是全深圳面积最小的社区之一。在这里,老人家能在天下第一批试点的“星光老人之家”有所乐、有所养,下岗失业人员能在促进就业办事中间找到力所能及的事情,困难家庭能在社区平价药房购置到比时价自制两成的药品。

如今,这种友好相助的精力正在影响社区内的少年儿童。每个月头一个星期六都成为了东和社区的“嘉光阴”日。不但是本社区的小孩子,连远至福田、南山的小孩子都带着心爱的玩具和图书前来到场这个每月一度的盛会,大家的配合目标便是奉献爱心。

家访让“走桥头”绝迹

东和社区距离沙头角中英街和香港新界只有百米之遥,不少家庭的后代在中英街内的东和小学或香港新界学校读书,这些小小“读书郎”每天背书包穿过中英街关口上学。一些唯利是图的父母竟看上了孩子的书包,将一些电子零配件等物品放在书包里进行走私,这种举动被称为“走桥头”。如许的举动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紧张的伤害,有一些孩子因此与爸妈产生抵牾,乃至出现逃学、厌学的问题。

市、区各有关部门都存眷到东和社区的青少年问题,将这里作为全市5个青年社工办事试点社区之一。社工进驻后积极睁开帮扶帮教,对存在走擅自为的家庭创建了帮教档案。社区党总支布告、事情站站长钟权胜和社工一道来到这些家庭进大家访,有一些父母了解错误后还亲手写下了包管书。议决社工的定期回访,“走桥头”已经在东和绝迹了。

造就爱心小老板

“姨妈,买我的玩具吧,很英俊的。”3岁多的小毅奶声奶气地说着,他在母亲的领导下当起了全场年龄最小的“小老板”。从今年5月开始,每月东和社区都要举行一场儿童跳蚤市场暨爱心救济运动。社区事情站划出100个摊位,让小朋侪带着自己的玩具、图书、自制的手工艺品等前来生意业务,大概救济给有需要的困难儿童。

10岁的小古是儿童跳蚤市场的首创会员,他从第一期到如今已经到场了7场跳蚤市场。小古的母亲说自己的儿子如今变革很大,曩昔看过的书、玩过的玩具就顺手一扔,如今都会好好生存,并教育爸妈对物品要循环使用。回到学校,他还发动班级的同学前来到场跳蚤市场,向同学们宣扬绿色环保的观点。

社区事情站副站长李怡美说:“由于父母不能直接到场,所以孩子有了独立熬炼的时机,自己定价、议价。每次运动竣事后,孩子还可以自行决定捐出几多收入给爱心基金,大概把没有卖出去的图书和玩具募捐给有需要的小朋侪。”如今每次跳蚤市场的爱心基金都能收到近千元捐款。

“社区还为到场的孩子发放爱心证,每次只要捐过财物,岂论几多,都会盖上一颗红心,作为年末评选社区‘爱心少年’的依据。咱们最盼望的是从小造就孩子的关爱和环保意识。”李怡美报告记者,现在他们已经与海涛小学等学校合办儿童跳蚤市场,盼望能让这种爱心在更多孩子间流传。

贪玩少年练起书画

在东和社区,体贴青少年不但仅是党总支、事情站的事情,已经形成一种气氛。社区的吴达如老人是一位著名的美术家、洛阳大学美术系客座传授,他主动申请为社区每年暑假创办的青少年培训班免费教学书法、美术的入门知识,但最为住民津津乐道的照旧他挽救网瘾少年的故事。

陈健(化名)3年前随爸妈来到东和社区定居,爸妈忙于买卖无暇照顾还在读初中的他,就每天留下一两百块钱让他自己办理一日三餐。陈健越来越无心向学,每每邀同学跟他一起去网吧打游戏。有一次,陈健一连两天没上学也没有回家。吴达如末了在一家冷僻的网吧找到了陈健。

吴老的一句“网吧不会给你前程,学校却会给你成功之路”让陈健觉醒了过来。厥后议决多次耐烦的相同,陈健不但改失了迷恋网吧的弊端,还在课余时间跟吴老练起了书法和绘画,学习结果也显著提高。

今后,吴老成了社区孩子的贴心人,吴老说:“只要大家都能体贴孩子,他们肯定能在爱心的困绕下发展。”
关键字标签:孩子们温暖发展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