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沪上青年出现“发展烦末路” 两成自疑故意理疾病

沪上青年出现“发展烦末路” 两成自疑故意理疾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新近出炉的“2005年度上海青年生长陈诉”表现,沪上青年群体总体是积极向上的,不外也出现了一些“发展的烦末路”,受访者中有20 8%的人认为自己已患上生理疾病的大概性“很大”或“较大”。社会到场:娱乐有余,自发不敷观察表现,健身、旅游等休闲娱乐型非官方社团已成为沪上青年到场社会的重要载体和体现舞台。有77 9%的被访青年认为“社团构造是青年到场社会的紧张途径”;有凌驾四分之一的被访青年最喜好“休闲娱乐型社团


新近出炉的“2005年度上海青年生长陈诉”表现,沪上青年群体总体是积极向上的,不外也出现了一些“发展的烦末路”,受访者中有20.8%的人认为自己已患上生理疾病的大概性“很大”或“较大”。

社会到场:娱乐有余,自发不敷

观察表现,健身、旅游等休闲娱乐型非官方社团已成为沪上青年到场社会的重要载体和体现舞台。有77.9%的被访青年认为“社团构造是青年到场社会的紧张途径”;有凌驾四分之一的被访青年最喜好“休闲娱乐型社团”,在那边不但可以得到事情之余的放松休闲,还可以交友朋侪、展示才气、交换提高。

别的,公益办事型的“志愿者构造”也得到了绝大多数青年的承认,但在实际选择中,青年到场此类社团的自发意识另有待提高,事情忙、没偶然间或精神,每每成为那些人“开脱”的来由。观察中,当被问及“要是提倡社会上的年轻人每月抽出牢固时间到场义工,您会怎样?”有28.8%的人表示“积极相应,高兴为之”,有55.6%的人表示“在时间、精神容许的环境下只管即便到场”,有10.1%的人表示“不肯定能对峙”。

生理康健:自疗为主,排挤就医

受访青年中,有20.8%的人认为自己已患上生理疾病的大概性“很大”或“较大”。在面临的各种压力中,在职青年首选“个人生长的压力”,其次是“经济开支压力”;对付门生来说,“测验升学”、“就业竞争”、“尊长盼望”成为那些人头上的“三座大山”。

青年越来越器重自身生理康健的同时,那些人对生理咨询机构却始终抱有较强的“排挤”态度。遇到生理问题时,有63.5%的被访青年选择“自我调治消化”,22%的人选择“向亲人朋侪寻求资助”,而选择“生理咨询”的只占6.7%。
关键字标签:末路沪上两成疾病青年发展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