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给母亲们的贴心话 by 杜布森

给母亲们的贴心话 by 杜布森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给母亲们的贴心话by杜布森问:作为孩子的母亲,难免有许多烦心的事情。有时,孩子病得很重,让我焦虑不安;有时,与丈夫为一些生活琐事争执不休;有时,自己身体不舒服等等。这个时候我常常会对着镜子问自己:“我怎么才能熬过今天?”请问您有什么舒缓压力的好点子? 答:作为一个女人,当她结婚有了孩子后,正确教养孩童的任务成为她人生中的一大挑战,压力接踵而来;同时,生活中的琐事让她不知不觉忽略了丈夫的感受。在大多

给母亲们的贴心话 by 杜布森

问:作为孩子的母亲,难免有许多烦心的事情。有时,孩子病得很重,让我焦虑不安;有时,与丈夫为一些生活琐事争执不休;有时,自己身体不舒服等等。这个时候我常常会对着镜子问自己:“我怎么才能熬过今天?” 请问您有什么舒缓压力的好点子?

答:作为一个女人,当她结婚有了孩子后,正确教养孩童的任务成为她人生中的一大挑战,压力接踵而来;同时,生活中的琐事让她不知不觉忽略了丈夫的感受。在大多数家庭中,母亲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往往比丈夫要长些,因此,她是孩子的主要管教者,也是孩子安全感和爱的主要来源。在日常生活中,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她在孩子面前必须交替扮演着医生、护士、老师、牧师、厨师甚至警察等多种角色。作为妻子,她在丈夫面前,同样需要扮演上述各种角色。一个家庭能真正美满幸福,要做到这些需要有健全的心理和很强的自我控制能力。

以下是具体建议:

不要在无法改变的事上挣扎。

想要有健全的心理,首先是学会接受无法改变的事实。一个女人也许丈夫爱她、孩子很健康、丰衣足食、生活有滋有味。但是,她很可能仅仅因为跟婆婆处不来,就觉得日子难过得无法忍受,对周遭美好的事物视而不见。有些女人只是因为得不到某些不必要的奢侈品,一直感到不满足。应该明白,不满和抱怨会变成一种习惯,使你心绪不宁、烦躁不安,这种态度会让你付出无法享受人生乐趣的沉重代价。

为自己保留一点时间。

每周至少一次,去打打球,或逛逛街、跳跳舞……老是工作是很不健康的,母亲如果有固定的休闲活动来抒解心情,全家都会受益。

更重要的是,要维护婚姻中的爱情。应该不时和丈夫外出约会,暂时抛开所有的烦恼,好好共度一晚。把钱花在两人的相处上,好处远超过为家里添置一件家具或为对方买一件新衣。一个女人如果知道怎样使自己在丈夫的心目中永远保持心上人的地位,而不仅仅只是老婆,生活会更加愉快。

不要在晚上处理大问题。

疲惫对人的认知能力有很大的影响,经过辛苦、忙碌的一天,连最简单的事都会让人觉得难以面对。所有的问题到了晚上似乎都变得很难解决,这时所作的决定常是情绪胜过理性。讨论往往会变成不必要的争吵。其实只要把主要的事情留到早上再谈,就可以避免这种压力和敌意。好好睡个觉,第二天一早再泡杯香醇的咖啡,对解决问题很有帮助。

问答者杜布森博士 (Dr. James C. Dobson) 为知名家庭教育专家。 Focus on the Family 的创立人及会长

(责任编辑:蒋辉)

关键字标签:贴心话妈妈布森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