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父亲是孩子的最好老师

·父亲是孩子的最好老师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父亲是孩子的最好老师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当孩子做事遇到困难时,父亲能给予他勇气和信心;当孩子犯下错误时,父亲也会以理智和宽容的态度去解决问题,谅解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无知与过失,鼓励身处困境的孩子,安慰他们受伤的心灵。在孩子的心目中,父亲既是他们的又是值得尊敬的老师,有些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孩子的榜样、楷模。有很多成功人事在选择人生道路时都是经父亲的教育、指点,从而奠定了自己所走的路

·父亲是孩子的最好老师

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当孩子做事遇到困难时,父亲能给予他勇气和信心;当孩子犯下错误时,父亲也会以理智和宽容的态度去解决问题,谅解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无知与过失,鼓励身处困境的孩子, 安慰他们受伤的心灵。在孩子的心目中,父亲既是他们的又是值得尊敬的老师,有些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孩子的榜样、楷模。有很多成功人事在选择人生道路时都是经父亲的教育、指点,从而奠定了自己所走的路。
案例:
玲玲3岁多了,但对父亲一直有一种说不出的疏离和排斥,平日里玲玲和父亲接触的机会太少。从玲玲出生到3岁,玲玲妈一直在家做全职母亲,与女儿朝夕相处。
而玲玲爸经常出差,不出差的时候也有很多应酬,回家很晚,因此,经常是女儿睡着了,父亲还没有回来,而早晨呢,女儿还没有醒来,父亲已经出门了,要么连续几天或一周、两周见不到出差在外的父亲。久而久之,玲玲和父亲疏远了,甚至陌生了,直到有一天,当玲玲推开父亲搂在她腰间的那一只大手,玲玲的父亲和母亲才真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专家解读:长期生活在没有父亲参与的家庭环境中,很容易造成孩子性格上的缺陷:男孩子仅仅在母亲的抚养下,性格会化而变得缺乏阳刚之气;即使是母亲抚养女儿,孩子的性格也很有可能走向极端。当他们对父亲产生了不满时,却不知道要如何表达和排解幼小心灵中的不愉快的,于是他就会选择了与身边的成人对抗、攻击小朋友等方法来引起他人注意。
有些母亲将希望寄托在幼儿园那里,但实际上,父爱是无法替代的,幼儿园同样也不能替代父亲这个角色,幼儿园里的工作人员绝大多数是女性,她们能给予孩子的是母亲的那种温柔的爱和老师的那种理智的爱,而父亲那种阳刚而厚重的爱,孩子们是无法得到的。为了给孩子塑造一个健全的人格,为人之父者谨记要尽到自己的责任。
延伸阅读:两种类型的父亲参与家庭教育的方式1、事业型的父亲可以让孩子注意你如何全神贯注的看文件、读书,可以把你读的书讲给他听,他们将来总有一天也会去看2、。
2、班族的父亲,每天在下班回到家后抽出固定的时间给孩子讲故事、陪他们做游戏等等;出差型的父亲可以把每次出差在外的所见所闻、当地的风土人情讲给孩子听,以拓宽他们的视野……总之,为人爸妈者应该负担起应尽的义务,给孩子一个良好而完整的家庭教育。

关键字标签:父亲老师孩子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