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关心也是一种隐性压力

·关心也是一种隐性压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关心也是一种隐性压力高考临近,学生、父母都要有平常心 离期末考试和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很多学生和父母的神经就像绷着的弓弦拉得紧紧的。仅5月22日一天,就有两个十几岁的男孩子因为成绩不理想跳楼,造成一死一伤的惨剧。医生认为,考试临近,父母更需要帮助自己和孩子放松心态。没有平常心、过于强求并不会让结果变得 更好,孩子的心理反而会受到伤害。 -压力之下易产生严重的心理问题 最近,各个学校都在进行期中考试、

·关心也是一种隐性压力

高考临近,学生、父母都要有平常心
离期末考试和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很多学生和父母的神经就像绷着的弓弦拉得紧紧的。仅5月22日一天,就有两个十几岁的男孩子因为成绩不理想跳楼,造成一死一伤的惨剧。医生认为,考试临近,父母更需要帮助自己和孩子放松心态。没有平常心、过于强求并不会让结果变得
更好,孩子的心理反而会受到伤害。
-压力之下易产生严重的心理问题
最近,各个学校都在进行期中考试、摸底考试,有考试就有不理想的成绩,为考试而想不开的孩子层出不穷。5月15日下午,大兴区某中学的一个平时老实、内向的初二女生仅仅因为期中考试的排名下降了几十名就喝农药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有人认为学校开父母会向父母公布了排名可能对孩子影响很大。
除了采取极端行动外,还有的孩子出现了心理方面的异常反应。一名高三女生说自己越临近高考,就越想通过折纸鹤来寻求考试的好成绩,她知道折纸鹤浪费时间却控制不住自己,每次都要折好几百个还不能停手。
-孩子很少主动寻求心理帮助
虽然每年都有惨剧发生,可是从心理门诊的情况看却鲜有父母或学生因为考前心理紧张或是压力过大而来求治的。朝阳心理门诊的李雯大夫介绍,心理门诊目前仍然是中的“天下”,很多人只会因为睡不好、失眠才来看病。
我们身边尽管有考前焦虑的孩子很多,在门诊里却很难见到。这大概是因为很多父母觉得考前时间太紧张,还是看书要紧,有什么问题都到考试结束后再说。还有的父母根本不把孩子的心理异常当一回事,总觉得孩子还小,哪有那么多的事儿?这种错误的认识往往会给孩子的心理留下阴影,甚至有的孩子迈不过这道坎,酿成大错。
-孩子心理上的包袱比想象得要重
友谊医院进行过的一项调查发现,在将近500个孩子中有280个觉得自己不快乐。除了一小部分觉得在学校不如在家快乐外,大部分是觉得在家不快乐。有的孩子还存在考试焦虑。

关键字标签:隐性关心压力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