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孤独症偏爱默默寡言宝贝

孤独症偏爱默默寡言宝贝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孤独症偏爱默默寡言宝贝广州市儿童医院儿童发育行为与心理科汪玲华主任对记者说起,最近有较多的孤独症孩子到儿童医院进行诊治,其中有这么一个案例—— 小孩八个月后已会讲话,会用语言表达要求,但两岁后,父母发现孩子原本会讲的话突然不会讲了。孩子喜欢独自玩,有时爸妈叫他,他好像没听见似的。孩子还喜欢自言自语,但没人听得懂他说的话。 汪医生说患孤独症的小孩一般的特点是: 1、语言障碍; 2、社会交往、情感交流障

孤独症偏爱默默寡言宝贝广州市儿童医院儿童发育行为与心理科汪玲华主任对记者说起,最近有较多的孤独症孩子到儿童医院进行诊治,其中有这么一个案例——
小孩八个月后已会讲话,会用语言表达要求,但两岁后,父母发现孩子原本会讲的话突然不会讲了。孩子喜欢独自玩,有时爸妈叫他,他好像没听见似的。孩子还喜欢自言自语,但没人听得懂他说的话。
汪医生说患孤独症的小孩一般的特点是:
1、语言障碍;
2、社会交往、情感交流障碍;
3、行为古板,兴趣很窄。
孤独症的小孩偏爱某样单一的玩具,自顾自地将单一的玩具排序,玩具的次序被打乱后反应很强烈。汪医生说,遗传基因、母亲孕期或生产时宝贝的大脑损伤,生活环境等都是引起孩子患病的因素。现在有的父母长期出外工作,由老人看管的留守儿童,由于亲子互动不够,甚至家庭语言混乱都有可能引起孩子患孤独症。
汪医生建议:
1、父母平时要重视和孩子的情感交流,语言发育迟的宝贝,父母更需和孩子多讲话。讲话时父母可以让孩子看自己的口型,同时父母尽量用一种语言和孩子交流,因为孩子首先是听,然后才会说。如信息混乱,会造成孩子的语言困难。
2、父母如发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到专门的医院进行检查,尽早排查,也有个别是单纯的语言迟缓的孩子;
3、如经医院检查确诊后,孩子还可送去专门的孤独症训练学校学习。
关键字标签:孤独症寡言偏爱默默宝宝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