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合肥发布中小学心理教育计划

合肥发布中小学心理教育计划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合肥发布中小学心理教育计划力争到2007年底,城市建有心理咨询室中小学达到80%,农村中小学达到50%;2008年底,力争实行城镇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持证上岗。今天上午,重庆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属学校、高校附中、民办学校做好重庆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目前,有些学生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不能正确应对学习困难、考试焦

合肥发布中小学心理教育计划力争到2007年底,城市建有心理咨询室中小学达到80%,农村中小学达到50%;2008年底,力争实行城镇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持证上岗。今天上午,重庆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属学校、高校附中、民办学校做好重庆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目前,有些学生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不能正确应对学习困难、考试焦虑、早恋、网恋等心理问题,损害了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为此,市教育局要求,重庆市确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目标是,提高全体中小学生心理素质,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富有承受和自我调节能力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其中涉及到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了解常用的心理调节方法,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学会学习、人际交往、升学择业以及生活等方面常识,增加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对于少数有心理困扰和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

按照要求,重庆市力争到2007年底,城市建有心理咨询室中小学达到80%,农村中小学达到50%。逐步配备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和相关设施。对学校个别存在心理问题或出现心理障碍的学生要耐心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障碍。市教育局将从今年开始加大对学校教师培训的工作力度,委托或聘请专业培训机构承担具体培训任务。并将教师培训工作,纳入教师继续教育体系。2008年底,力争实行城镇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持证上岗。

关键字标签:合肥中小学心理计划发布教育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