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孩子为什么讨厌父母?

孩子为什么讨厌父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孩子为什么讨厌父母? 过去常被人视为最亲密的亲子关系正在出现让人震惊的裂痕。北京某区近期针对3000多名中学生心理状况的抽样调查显示,目前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让人担忧,只有不到5%的孩子表示喜欢自己的爸妈,近七成中学生表示反感爸妈或极度反感爸妈。 调查数据:父母影响力高速下滑 调查给人带来的最大惊讶是,目前不少中学生家庭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让人十分担忧,与孩子朝夕相处的爸妈在他们心中的影响力正高速下滑。

孩子为什么讨厌父母?

过去常被人视为最亲密的亲子关系正在出现让人震惊的裂痕。北京某区近期针对3000多名中学生心理状况的抽样调查显示,目前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让人担忧,只有不到5%的孩子表示喜欢自己的爸妈,近七成中学生表示“反感爸妈”或“极度反感爸妈”。

调查数据:父母影响力高速下滑


调查给人带来的最大惊讶是,目前不少中学生家庭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让人十分担忧,与孩子朝夕相处的爸妈在他们心中的影响力正高速下滑。

多数学生不在意爸妈看法

在回答“你很在意谁对你的看法”时,一半以上的学生选择了同学或朋友,近30%选择老师,15%学生选择爸妈,4%左右选择其他长辈。在中学生的心目中,其重要关系人员依次是:同学或朋友、老师、爸妈。

由于沟通和解决矛盾的能力有限,45%的学生深深感到知心朋友难觅。41%左右的学生认为让别人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一旦出现了误会或摩擦,学生又会因为处理方法不当而带来更为苦恼的心情。调查显示,42%的学生不能采取理性的态度解决人际交往的矛盾。

“喜欢”爸妈的学生不到5%

首先是子女对爸妈的态度让人吃惊:6.62%的孩子惧怕爸妈,13.13%的孩子反感爸妈,56.28%的孩子极度反感或痛恨爸妈,19.22%的孩子对爸妈反应平淡。只有4.75%的孩子喜欢自己的爸妈。

其次是亲子之间缺乏相互理解和沟通,超过三成的孩子认为爸妈并不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41.78%的学生基本上不能达到爸妈的期望。

另外,爸妈教养方式的不科学。近四成的孩子认为爸妈不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67%的孩子认为爸妈总爱拿自己和别人比较;39%的孩子认为爸妈总在他人面前说自己的缺点。当孩子出现问题时,约有43%的父母采取了非打即骂、或父母式的要求学生按自己的意愿处理问题、或放任自流。

小编提醒:精彩内容不断,想继续关注更多相关内容请进入频道。
关键字标签:讨厌家长孩子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