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大学复活生理的十多十少

大学复活生理的十多十少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由于学习、日常等方面的变革,大学复活碰面临诸多问题。怎么处置惩罚好问题、尽快理顺种种干系、高兴地开始新的征程呢?有如下发起供参考 1 多一点自大,少一点自卑 中学时期你大概是班里和学校的佼佼者,大学里人才济济,突然发明自己有不少不入他人的地方,生理会孕育发生较大的掉。这时要多看自己的强处,连结信心,不要一味自卑而看不起自己。多学别人的优点、奋起直追就行了。 2 多一点自主,少一点依赖 脱离爸妈独立日常,

由于学习、日常等方面的变革,大学复活碰面临诸多问题。怎么处置惩罚好问题、尽快理顺种种干系、高兴地开始新的征程呢?有如下发起供参考

1.多一点自大,少一点自卑

中学时期你大概是班里和学校的佼佼者,大学里人才济济,突然发明自己有不少不入他人的地方,生理会孕育发生较大的掉。这时要多看自己的强处,连结信心,不要一味自卑而看不起自己。多学别人的优点、奋起直追就行了。

2.多一点自主,少一点依赖

脱离爸妈独立日常,好多事情要自己处置惩罚。要对自己说:“我能,我行。”不要总有等、靠、要的头脑。老生的履历值得借鉴,但不能事事问人家、事事还是子去做。况且每一级门生、每个人的环境差别,紧张的是靠自己。

3.多一点主动,少一点被动

与导师和同学之间、看待班里的事、到场什么运动,应该主动,不要凡事总让人推着你、总让别人照顾你。要时候想到我能为别人做什么、我该为这事出什么力。

4.语言多一点和睦,少一点性情

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方言、风俗、头脑等多有差别,免不了造成误会。这时,与人语言要和睦,平心静气地探讨着办理问题,不要动不动发性情。要多利用平凡话呦。

5.多一点好举动,少一点坏风俗

不分场所大呼大嚷、乱吐乱倒、乱扔乱放、不守作息时间、便后不冲洁净、不值日等,只图自己方便,不顾不管他人,既不文明又容易引发抵牾,搞得自己和他人都不高兴,影响了自己的事情学习。所以,要多讲一点品德,少做不文明的事。

6.多一点自制,少一点放纵

读高中很苦,进了大学得当放松一下可以明白,但要自制。彻夜上彀玩游戏、没完没了聚餐、逃课去旅嬉戏耍、以为迟到早退无所谓等,是不行取的。有空大可以去做许多故意义的事,要严酷要求自己。

7.多想一点爸妈挣钱不易,少一点大手大脚

上大学的开销比上中学要大,这是客观的。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只管即便不花。不能为了所谓体面而比吃论穿、比玩耍论飘逸,增长爸妈的包袱。

8.多一分苏醒,少一点糊涂

表面的天下有许多勾引,自己要有脑筋。要苏醒一点,不要糊糊涂涂陷入传销、急于在双休日打工被骗上当、自己的美意被使用而失钱乃至受伤、受害。

9.多一点刚强,少一点软弱

新的抵牾、新的波折、新的委曲、新的打击等,随时会产生,随时会遇到,不要唉声叹气、不要痛哭流涕、不要心灰意冷,要刚强,要放眼将来,要态度积极。钻牛角尖、往窄处想、寻去世觅活就太软弱了,对自己对别人都不好。做人就要刚强。

10.多一点时间意识,少一点浪费生命

有的大一复活不干什么特别的事,这是好的,但便是瞎晃悠,不知道下一个目的,不知道上完那几门该干什么,不知道本日干了什么故意义的事,不知道双休日该做点什么。那样,就浪费了生命。照旧要爱惜时间,心中有目的,不停为优美的将来搏斗。

关键字标签:十多复活生理大学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