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给孩子一个熬炼发展的时机

给孩子一个熬炼发展的时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又到了每年复活入学的日子。孩子进了大学,父母仍然没学会“该放手时就放手”。作为今年沪上高校中第一所复活报到的高校,上海大学21日迎来了近6000名复活,在那些人背后是步队巨大的“司机父亲”、“干净工母亲”和帮助打杂的祖辈,以及2500辆送学的汽车,乃至还出现了“8个送1个”的“壮观局面”。对付这个话题,读者们有好多话想说。 读者赵密斯:现在,不少爸妈对孩子第一次离家不放心而要护送上学,这种心情可以明白,但在

又到了每年复活入学的日子。孩子进了大学,父母仍然没学会“该放手时就放手”。作为今年沪上高校中第一所复活报到的高校,上海大学21日迎来了近6000名复活,在那些人背后是步队巨大的“司机父亲”、“干净工母亲”和帮助打杂的祖辈,以及2500辆送学的汽车,乃至还出现了“8个送1个”的“壮观局面”。对付这个话题,读者们有好多话想说。

读者赵密斯:现在,不少爸妈对孩子第一次离家不放心而要护送上学,这种心情可以明白,但在肯定程度上也折射出今世青年独立日常本领差的现实,反映了当代后代生理“断乳期”的延伸。父母没关系让后代“单枪匹马”,给那些人一个熬炼、发展的时机。殊不知,父母对后代的事情包办得越多,对其以后的生长越倒霉。

读者胡老师:进入大学,孩子的角色产生变革,那些人将成为独自欢迎人生风雨的“社会人”。爸妈应该恭敬孩子对这种角色转换的会议感,以及那些人想要独自继承的激动和愿望,父母必须从事无巨细的“日常保姆”变为引导孩子处置惩罚问题的“生理照料”。人生总难免“吃一堑,长一智”,爸妈“放手”的那一刻,正是孩子独意识觉醒的时候。

读者张老师:父母护送入学,一是浪费时间精神。一样平常环境下,陪送大军从送出家门到摆设好返回家中,少则一天,多则四五天,父母们还要告假,其实全无须要。二是浪费钱财,几百几千公里的旅程,除了门生的行程开支之外,每增长一个陪送人员,吃喝、差盘缠等方面都要多付出不少,困难家庭无力负担,家庭条件好也没须要浪费。

读者欧阳密斯:无论什么人,刚到一个生疏的情况,都难免会有“不服水土”的觉得,大学复活突然脱离故乡、远离爸妈,想家、寥寂的心情更会油然而生。因此,学校应该建立专门办事部门,明白责任、完善体系,从衣食住行的每一个细节做好保障事情,让复活敏捷融入新的情况。云云一来,父母护送与否就没有太大干系了。

读者方老师:父母要不要护送入学应该征求孩子的意见,同意送则送,差别意就不送。别的,送与不送因人而异。对付平常很少出远门而性格内向,胆子又比力小的孩子,本人又有要求的,父母照旧护送的好;对付性分外向,平常每每出门,胆子较大的孩子,孩子本人也不要求的,父母就不需要护送,给孩子一个熬炼的时机。

读者杨老师:幼鸟首次试飞,母亲总要“护航”。对许多孩子来说,上大学是其走出家门、迈向社会的第一步,那些人中许多人没有独立日常的履历,爸妈护送上学,可以设身处地地资助孩子尽快融入新的情况,缓冲因为情况突变带来的掉和无措。只要父母不是抱着给孩子当“保姆”的目标,护送孩子上大学、帮那些人迈好“第一步”照旧非常须要的。

读者李密斯:虽说大学复活已经十八九岁,在执法上已是成年人,但由于日常重要范围于校园中,缺乏社会履历,独自远赴异乡,难免力有未逮。分外是在入学之初,种种事件性事情许多,此时需要亲人的体贴照顾。而且,如今许多大门生入学报到时每每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有父母在身边不容易产生意外。护送体现关爱,更保障宁静。

关键字标签:给孩子时机发展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