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暗斗干系只能给孩子施压

暗斗干系只能给孩子施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伉俪暗斗,谁在背负战争的恶果? 一对伉俪恒久暗斗,老婆诉苦老公整天不着家,既不陪她也不体贴孩子;老公话虽少,但言语间也透出看不惯老婆一向婆婆母亲的做法。 我问:“你们云云抵牾,为什么不离开呢?” 老婆说:“为了孩子,咱们必须维持一个家呀!” 我问:“孩子听课走神儿吗?写作业小敷衍吗?” “是呀!”二人同时发问,“这是怎么回事?” “你们一家三口就好比一辆久置的自行车,”我说,“自行车总不骑会生锈,这

伉俪暗斗,谁在背负战争的恶果?

一对伉俪恒久暗斗,老婆诉苦老公整天不着家,既不陪她也不体贴孩子;老公话虽少,但言语间也透出看不惯老婆一向婆婆母亲的做法。

我问:“你们云云抵牾,为什么不离开呢?”

老婆说:“为了孩子,咱们必须维持一个家呀!”

我问:“孩子听课走神儿吗?写作业小敷衍吗?”

“是呀!”二人同时发问,“这是怎么回事?”

“你们一家三口就好比一辆久置的自行车,”我说,“自行车总不骑会生锈,这便是你们二人的暗斗干系。而前后两个轮子就好比你们伉俪二人,谁都不调解,全车的重就都支持于谁人脚撑子,它便是孩子!要是你们动起来,伉俪二人同心协力往前走,脚撑子也不会总用,可像你们如许,孩子总背负着你们的暗斗,这种停滞的包袱对他来说公正吗?”

“孩子怎么会是脚撑子呢?”老婆问。

“因为你说是为了孩子呀,也便是说,孩子是你们伉俪干系的支持点,没有他,你们就都会放弃,自行车就倒了,那么全车的重量是不是都压在他身上,他又怎么大概腾出精神来埋头听课呢?他的心力被家庭干系剥夺了呀!”

要是暗斗的伉俪不主动做出调解,而总以孩子为捏词维持,无异于将压力转嫁给孩子,那么对这个孩子而言,等候他/她的,也只有力有未逮和自卑了。

关键字标签:干系施压给孩子只能暗斗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