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四招培养孩子感恩的心

四招培养孩子感恩的心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何培养孩子感恩之心?感恩是一种优良的品德,但是现在在生活当中,很多的孩子由于受到父母过多的宠溺,根本不知道何为感恩。那么父母们想要更好的培养孩子一颗感恩之心,就要注重下面的方法。 1 别让孩子的东西来的太容易 对孩子提出的要求,父母应先思考一下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则坚决拒绝,并且要告诉孩子为什么不合理,给孩子一些经受挫折的机会。不要孩子想星星就一定给他星星,想月亮就一定给他月亮,应该让孩子自

  如何培养孩子感恩之心?感恩是一种优良的品德,但是现在在生活当中,很多的孩子由于受到父母过多的宠溺,根本不知道何为感恩。那么父母们想要更好的培养孩子一颗感恩之心,就要注重下面的方法。

四招培养孩子感恩的心

  1.别让孩子的东西来的太容易

  对孩子提出的要求,父母应先思考一下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则坚决拒绝,并且要告诉孩子为什么不合理,给孩子一些经受挫折的机会。不要孩子想星星就一定给他星星,想月亮就一定给他月亮,应该让孩子自己去争取自己需要的东西。当孩子通过一些努力获得所需的时候,他才会知道在父母的爱和保护下是幸福的。同时,父母也不要预先对孩子承诺太多。有些父母总想给孩子最好的食物和衣物,总想为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生活中面面俱到,时间长了,孩子会觉得这一切来得都很容易,甚至认为他本来就应该拥有,于是也不懂得珍惜。

  2.给孩子讲讲自己的艰辛

  每一位父母在工作中都很不容易,但父母们却爱给孩子一张笑脸,给孩子一些超脱的环境,怕艰难的现实生活会给孩子带来压力。其实,如果父母们能经常告诉孩子一些自己的苦恼,那么孩子就会在体谅和感恩中渐渐长大。

  3.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

  父母如果想要教给孩子感恩,首先自己就要有感恩的心,对自己的父母孝顺,不满嘴的抱怨,对帮过自己的人充满感激,这样孩子才能愿意接受感恩的教育。如果爸爸妈妈之前做的不到位,那么就在这感恩节之际和孩子一起领略感恩的魅力吧!

  4.不要为孩子付出太多

  如果父母对孩子的保护过多,那么孩子就会渐渐习惯父母的包办代替,就会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久而久之,孩子就很难再感谢父母对他们所做的一切了。

  孩子有一颗感恩之心,那么更利于他的心理健康,对他今后的人生也可以带来更多的帮助。所以父母们想要更好地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上面这些方法以及技巧不可忽略,还应该做到以身作则。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