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孩子任性是种生理需求

孩子任性是种生理需求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据美国儿童生理学家威廉·科克的评释,孩子任性是种生理需求的体现。他指出,幼儿随生剃头育,开始渐渐打仗更多的事物。那些人对这些事物的精确与否,不行能像成-年-人那样进行瞻前顾后的阐发,再做来由置决断。而仅凭着自己的感情与兴趣来到场,只管这些事物每每是对他不宜、倒霉,大概是有害的。 别的,父母多以成-年-人的头脑去思量他到场的效果,完全纰漏了孩子到场的感情和兴趣。实际上,这种感情和兴趣,便是孩子很想


据美国儿童生理学家威廉·科克的评释,孩子任性是种生理需求的体现。他指出,幼儿随生剃头育,开始渐渐打仗更多的事物。那些人对这些事物的精确与否,不行能像成-年-人那样进行瞻前顾后的阐发,再做来由置决断。而仅凭着自己的感情与兴趣来到场,只管这些事物每每是对他不宜、倒霉,大概是有害的。

别的,父母多以成-年-人的头脑去思量他到场的效果,完全纰漏了孩子到场的感情和兴趣。实际上,这种感情和兴趣,便是孩子很想打仗更多新事物的生理需求。好比,4岁的杰克偶见表姐尼娜有个新玩具,在表姐脱离后便开始作难母亲,非得立刻有个同样的玩具不行。但此时已是夜深人静,母亲不行能驱车进城为之寻购。于是,杰克哭闹了一整夜。看起来是杰克任性,无理取闹。可母亲从没有从生理角度去相识,杰克为啥非得立刻要那玩具,更多的是去求全谴责他“要别人的玩具,大概性子太急”。

其实孩子仅以为那玩具有个闪亮的灯好玩,那灯为什么会闪亮罢了。这便是一种好奇的生理需求。当这种生理需求得不到抚慰时,他就与母亲尴尬刁难,无奈中只得以哭来抗议。不到达目标,绝不放手。

要是,母亲器重到这种生理,接纳表彰杰克为弄清那玩具为何闪亮是爱动头脑和非常聪明,再摆出今晚不行复得这玩具的原理,并答应来日诰日将与他配合研究玩具闪亮的要领,大概孩子的感情会好得多。至少,二心理上感触母亲对他在“闪亮”问题上的承认。

处于独立性抽芽期的幼儿,统统事物都想亲力亲为,都想弄个透彻,这本来是功德。但是,这种”亲力亲为”的生理,每每会在不合真相中体现出来。父母对此,一不行包揽取代,二不行断然拒绝。否则,孩子的任性就会越来越紧张。

这种任性,实质上是一种与父母反抗的逆反生理,其泉源又在于父母初始没有器重那些人的生理需求。

关键字标签:任性孩子生理需求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