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溺爱会造就孩子极端心理

溺爱会造就孩子极端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溺爱孩子的危害是什么?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因此就导致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过度溺爱,这样就会让孩子更加的骄纵,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尤其是有的时候,过于溺爱孩子,也是会早就孩子的极端心理的。 我们中国有一句古语:"惯子如杀子"! 这句话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尽管我们有这样的古训,但是现在我们根本就听不到"惯子如杀子"的声音,看不到"惯子如杀子"的现象,更感受不到这个"惯子如杀子"的体验,因

  溺爱孩子的危害是什么?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因此就导致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过度溺爱,这样就会让孩子更加的骄纵,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尤其是有的时候,过于溺爱孩子,也是会早就孩子的极端心理的。

溺爱会造就孩子极端心理

  我们中国有一句古语:"惯子如杀子"!

  这句话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尽管我们有这样的古训,但是现在我们根本就听不到"惯子如杀子"的声音,看不到"惯子如杀子"的现象,更感受不到这个"惯子如杀子"的体验,因此就不知道溺爱对孩子的危害有多深。

  我们今天就来讲一讲溺爱对孩子造成的危害。事实上溺爱孩子会对他们的自身发展产生消极影响,包括他的成长、学习、价值观的确立、社会发展、孝敬父母方面等等,都构成了诸多的害处。

  1、对孩子经常有特殊待遇——这样的孩子自感特殊,习惯于高人一等,必然变得自私,没有同情心,不懂得主动关心他人。

  2、过分关注孩子——这样的孩子自认为自己是中心,家里人都要围着他转,一点点小事就要搞的惊天动地,一天到晚不得安宁,注意力极其分散。在学校也容易在同学面前表现出骄纵、蛮横的性格。

  3、总是轻易满足孩子的要求——这种孩子必然容易养成不珍惜物品、讲究物质享受、浪费金钱和不体贴他人的坏性格,并且毫无忍耐和吃苦精神。

  4、孩子生活懒散——这样的孩子长大后缺乏上进心、好奇心,做人得过且过,做事三心二意,有始无终。

  5、总是对孩子祈求央告——这类孩子不能明辩是非,培养不出责任心和落落大方的性格,而且父母教育的威信也丧失殆尽。

  6、对孩子的一切包办代替——这种孩子不做任何家务事,不懂得劳动的愉快和帮助父母减轻负担的责任,会变得懒惰、自私,并且自理能力极差。

  7、剥夺独立——这种孩子会变得胆小无能,丧失自信,养成依赖心理,还往往成为"把门虎",在家里横行霸道。到外面却胆小如鼠,造成严重的性格缺陷。

  8、害怕哭闹——害怕孩子哭闹的父母是无能的父母,打骂爸妈的孩子会变成无情的逆子,在性格中播下了自私、无情、任性和缺乏自制力的种子。

  9、当面袒护——这样的孩子无是非观念,而且时时有"保护伞"和"避难所",其后果不仅使孩子性格扭曲,还容易造成家庭不和睦。

  对于孩子的教育,家长不能够过于你爱爱,这样对于孩子会造成很大的危害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就应该注意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孩子身心更加健康。所以家长在生活中就应该注意以上的问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