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如何找回职业幸福感

如何找回职业幸福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职业健康是一种幸福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个人可以应对生命中的正常压力,高效工作,能够为团体作贡献。幸福感是一种主观感受,并不完全由职场本身的客观质量所决定。如果遭遇职场挫折,如何找回幸福感呢? 学会比较 我们习惯于向上比较,与那些家庭条件、财富比我们更好的人相对照,这种比能激发我们动力,引导我们积极向上、努力争取,但向上比较却在我们无力达到时,让我们产生挫败感、心情烦躁和自卑。而向下比较,即比较那些在

职业健康是一种幸福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个人可以应对生命中的正常压力,高效工作,能够为团体作贡献。幸福感是一种主观感受,并不完全由职场本身的客观质量所决定。如果遭遇职场挫折,如何找回幸福感呢?

学会比较

我们习惯于向上比较,与那些家庭条件、财富比我们更好的人相对照,这种“比”能激发我们动力,引导我们积极向上、努力争取,但向上比较却在我们无力达到时,让我们产生挫败感、心情烦躁和自卑。而向下比较,即比较那些在某方面不如我们的人,调整自己的认知,寻找自己的优势,有利于产生满足感与自信心。

学会解压

很多人有了压力,就会心里烦闷,以至于,与其吃些百忧解,不如选择穿上运动鞋,在风和日丽的天气里,和朋友去郊外多走走,感受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可以改善身体的状态,有助于缓解心情。

心胸开阔

如果暂时无力改变居住环境,那就接纳自己的现状。“家”可以让我们产生安全、私密、亲近、归属和满意等的心理感受,只要能够满足这些心理需求,即使空间狭小,依然可以获得幸福和温馨的满足。用心去打造,亦能创造精致的家,如不购买庞大、不适宜的家居设备;着手优化居住环境,通过装饰及色彩的搭配,让房间宽敞明亮;尽可能多地利用空间位置,使墙壁、床下等空间发挥作用;及时收纳整理,以节省空间,将长期不用的物品送给需要的人,献爱心的同时获得自我的满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