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自我激励”有益身心!

“自我激励”有益身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据这位老人介绍,他的法宝就是积极的“自我暗示”,或叫“愉快引导”,具体方法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是多回忆过去愉快的事情,使自己保持平静而愉快的心情;其次是排除杂念,“今天感觉特别好”,吃饭前默念“这饭又香又好吃”,睡觉前默念“今晚一觉睡得香”,吃药时默念“这药特别有效”,化疗时坚信“现代科技一定能战胜癌魔”,走路时念叨“生命在于运动”等等;另外还利用想像力战胜,想像把癌细胞打得落花流水。这样长

据这位老人介绍,他的法宝就是积极的“自我暗示”,或叫“愉快引导”,具体方法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是多回忆过去愉快的事情,使自己保持平静而愉快的心情;其次是排除杂念,“今天感觉特别好”,吃饭前默念“这饭又香又好吃”,睡觉前默念“今晚一觉睡得香”,吃药时默念“这药特别有效”,化疗时坚信“现代科技一定能战胜癌魔”,走路时念叨“生命在于运动”等等;另外还利用想像力战胜,想像把癌细胞打得落花流水。这样长期坚持,自己对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充满信心。

积极的心理暗示即良性暗示,能够对人的心理、行为、情绪产生积极影响和作用;而消极的心理暗示则会破坏或干扰人的正常心理和生理状态。对于病人来说,积极的心理暗示,会使人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从而有益于病情稳定和消除;消极的心理暗示,则会破坏或干扰人的正常心理和生理状态,致使体内各器官功能紊乱,抗病能力大大降低。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情主健康沉浮。精神状态在疾病治疗过程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因此,我们保持身体健康,除了积极地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和起居之外,还应当有意识地训练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来点“自我激励”,尽量控制并消除消极的心理暗示。这样天长日久,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增强了,自然能战胜疾病,保持身体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