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女大学生毕业不找工作找对象

女大学生毕业不找工作找对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即将毕业不是忙着找工作,而是忙着通过各种方式“相亲”,日前,哈尔滨市高校出现了这样一群“急嫁族”。对此,心理学家表示,这种现象的出现折射出“急嫁族”缺少信心,同时也是对自身价值的一种否定。 正在某高校就读的大四女生小言对记者说,临近毕业,很多同学都在忙着找工作,同时,有一些女生却在忙着“相亲”。小言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她也是“急嫁族”中的一员。 记者走访哈尔滨市一些高校了解到,网络成为“急嫁族”

即将毕业不是忙着找工作,而是忙着通过各种方式“相亲”,日前,哈尔滨市高校出现了这样一群“急嫁族”。对此,心理学家表示,这种现象的出现折射出“急嫁族”缺少信心,同时也是对自身价值的一种否定。

正在某高校就读的大四女生小言对记者说,临近毕业,很多同学都在忙着找工作,同时,有一些女生却在忙着“相亲”。小言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她也是“急嫁族”中的一员。

记者走访哈尔滨市一些高校了解到,网络成为“急嫁族”寻求男友的一大途径。一些婚介网站和高校网站论坛上,随处可见征婚的帖子,“有房有车,月薪3000元以上”成了“急嫁族”找男友的基本条件。

对此,哈工大的朱丽老师说,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尤其一些职业“重男轻女”,使女性要实现个人价值变得更为艰难,由此衍生出“急嫁族”。朱老师告诫,如果女性把自己全部的希望寄托在婚姻上,失去独立人格,很难有幸福的结果。

哈尔滨市心理专家张聪沛表示,“急嫁族”的出现折射出女大学生缺乏自信,同时也是对自身价值的一种否定。张聪沛说,如今大学毕业的都是“80后”一代,他们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在即将步入社会的时候,他们对独立进入社会感到恐惧,对如何解决衣食住行感到恐慌,他们需要通过一个捷径实现自己的满足感和归宿感,由此产生了“急嫁族”。张教授表示,要改变“急嫁心态”需要多方努力,家长应引导孩子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学校应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学生本身也要树立起足够的信心。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