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跳槽前有些知识必学

跳槽前有些知识必学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如果你想跳槽,就一定会面临一个问题:和潜在的新东家谈判你的薪酬标准。这样的差事让很多人感到难以开口,或者不知道该如何去谈。 除了少数当事人可以委托猎头公司进行以外,更多时候是需要当事人自己去进行这场谈判。这时,“未来评估法”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可以这样开始这场谈判:“我在现在的公司(或”原来的公司“)薪酬是8000元,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市场推广,如果我不离开现在这家公司的话,预计一年后我会升到市场部经

如果你想跳槽,就一定会面临一个问题:和潜在的新东家谈判你的薪酬标准。这样的差事让很多人感到难以开口,或者不知道该如何去谈。

除了少数当事人可以委托猎头公司进行以外,更多时候是需要当事人自己去进行这场谈判。这时,“未来评估法”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可以这样开始这场谈判:“我在现在的公司(或”原来的公司“)薪酬是8000元,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市场推广,如果我不离开现在这家公司的话,预计一年后我会升到市场部经理的位置,那时我的薪酬将会有10000元。所以,如果到贵公司工作,我希望我的薪酬可以有9000元。同时,我预计自己可以让贵公司的市场份额提高1个百分点。”

在薪酬谈判中,跳槽者在上一家公司的薪酬水平,常常会成为新公司定薪酬时的参考标准,但要注意的是,谈判者不要只是和自己“当下”的薪酬水平做比较,而应该放在“将来”,也就是自身可预计的发展前景上。这种“未来评估法”会给求职者谈到一个更好的薪酬水平。所以在这个部分的谈判中,求职者要让对方了解自己目前的薪资架构,还要让对方了解自己的可发展潜力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值,从而为要求更高的薪酬做铺垫。

如果招聘公司表示不愿意提供这么高的薪酬。应聘者就可以接着说:“在这方面,我之前请猎头公司(或专业的咨询调查公司)做过一份评估,根据专业人士的意见,像我这样的职业经理人/专业人才/有十多年从业经验的销售人员,目前在人才市场上的薪酬标准是在8000-12000,所以我要求贵公司给我提供9000元的薪酬,客观来讲,这个要求并不高。”

所以,聪明的谈判者在谈判之前,就会请猎头公司或专业咨询公司为自己做一次薪酬价值评估,以此作为薪酬谈判的依据。当应聘者手上拿着由猎头公司或专业咨询公司出具的“薪酬评估报告”时,谈判的底气当然不同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