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年底选择”卧槽“的原因

年底选择”卧槽“的原因

来源:大心理网   
人气:

跳槽也好,卧槽也罢,形式不同,但心理目的都是一样,都是在谋求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更上一个台阶,那么在年底选择卧槽的原因会是什么呢?一般那些年底卧槽的人为何卧槽的三大理由: 1、已近年底,马上到手的年终奖不可白白放弃。 烧熟的鸭子怎么舍得白白飞掉?多数的公司会在年底根据上一年的经营业绩,制定奖金的分配方案,无论业绩如何,这笔奖金总是一年之中最丰厚的,这是你辛苦一年的回报啊。 2、是向老板争取提升或加薪的好机

  跳槽也好,卧槽也罢,形式不同,但心理目的都是一样,都是在谋求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更上一个台阶,那么在年底选择卧槽的原因会是什么呢?一般那些年底卧槽的人为何卧槽的三大理由:

  1、已近年底,马上到手的年终奖不可白白放弃。

  烧熟的鸭子怎么舍得白白飞掉?多数的公司会在年底根据上一年的经营业绩,制定奖金的分配方案,无论业绩如何,这笔奖金总是一年之中最丰厚的,这是你辛苦一年的回报啊。

  2、是向老板争取提升或加薪的好机会,万万不可错失良机。多数的公司会在年底对每位员工作一次绩效评定,并根据下一年的经营战略,进行人事变动,假如你确实有能力和业绩的话,老板会考虑给你升职或加薪,这是你一年中的最佳时机。

  3、奖金的多少,提升或加薪等,是对你一年来职业状态的评估。当你掂着奖金的分量,看着人事任命榜的时候,你可以明确地感到,你为公司做出了什么,公司又是如何对待你的。至少可以认识到你在老板或上司心目中的位置是怎样的,用职业规划的观点来讲,你应该对你一年来职业生涯做一个评估,而奖金的分量,提升或加薪的有否,是一种看得到摸得着的重要指标。

  不知道你是不是卧槽一族,如果是的话,是不是根据上面的原因选择的卧槽呢?

关键字标签:卧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