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职场学问:三条诡异定律学

职场学问:三条诡异定律学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果你是一个刚进入职场上的年轻人,那么小编这篇文章就值得你看一下。你知道职场上面存在一些比较诡异的定律吗?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可能会让你的职场道路走的不是很顺畅哦!下面,就让心理健康专家来解读一下,职场上的定律有哪些? 1、榴莲定律: 如果去问一个从没有吃过榴莲的人,‘你喜欢吃榴莲吗?’他是无法回答的——他既不能说他爱吃,也不能说他不爱吃。对于缺乏职业视野但又不去主动了解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很

  如果你是一个刚进入职场上的年轻人,那么小编这篇文章就值得你看一下。你知道职场上面存在一些比较诡异的定律吗?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可能会让你的职场道路走的不是很顺畅哦!下面,就让心理健康专家来解读一下,职场上的定律有哪些?

  1、榴莲定律:

  “如果去问一个从没有吃过榴莲的人,‘你喜欢吃榴莲吗?’他是无法回答的——他既不能说他爱吃,也不能说他不爱吃。”对于缺乏职业视野但又不去主动了解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很多人希望立刻、马上找到一份最适合自己、可以干一辈子的工作,但往往忽略了只有主动去接近、去体验,才能得到让自己安心的答案。

  2、梦露定律:

  “如果你不能接受我最糟糕的一面,那么你也不配拥有我最好的那面。(梦露)”对于职业也是如此。所以为什么要做职业探索?不仅是为了了解它们哪些好的方面,更重要的是看看那些糟糕的方面是不是我们可以忍受的。只有我们能够忍受这些职业的风险、挑战、以及不那么美好的一面,我们才能真的爱上它。否则的话只是“叶公好龙”而已。

  3、油箱定律:

  “一辆法拉利,性能再好,如果不加油,也会中途抛锚。”很多完全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职业的人,忽略了兴趣背后的价值观——“我为什么对它感兴趣?我想要什么?”因此,当他长期不能获得他想要的价值时,比如成就感、他人认可、能力提升等等,就会在中途停下来。然后改弦易辙,换另一份工作,然后又因为看不到希望而停下来。你需要问问自己,对于这份工作,我到底是发动机不好,还是油不够让我停下来?哪里有加油站?我加的是多少号的油?我如何给自己加油?不想清楚这些问题就盲目跳槽的人往往会“刚出虎口又入狼窝”。

  之所以被称作为定律,就是人们无法去改变而且总是会发生的事情。因此,我们既然不能去改变,那么只能多多的去了解,不能违背这种定律。这也是职场新人必知的知识,当你在职场上混的久了,这些定律自然而然的就了然于心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