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都没能力就业还想着能创业?

都没能力就业还想着能创业?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的大学生,在心理健康专家看来,想法都很幼稚。就拿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他们往往会感觉到怀才不遇,工作找起来非常困难,所以一门心思想创业,结果到最后什么都得不到。连就业的一点能力都没有,还指望能创业成功吗?没能力就业的,也没能力创业这是一件特别不好挑明,而且说出来特别伤感情的事儿。如果你要打算创业,那我还是提前说了还是比你把三方撕了带着马云式的中国梦四处找投资人的时候被打脸更好一点。其实关于大

  现在的大学生,在心理健康专家看来,想法都很幼稚。就拿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他们往往会感觉到“怀才不遇”,工作找起来非常困难,所以一门心思想创业,结果到最后什么都得不到。连就业的一点能力都没有,还指望能创业成功吗?

  没能力就业的,也没能力创业

  这是一件特别不好挑明,而且说出来特别伤感情的事儿。如果你要打算创业,那我还是提前说了还是比你把三方撕了带着马云式的中国梦四处找投资人的时候被打脸更好一点。

  其实关于大学生创业这件事,从大学生自己的角度判断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标准:马上大四下半学期就要开学了,你手头有没有拿着名校和名企的Offer?

  如果有,并且很多,你可以尝试下去创业。

  如果没有,还是老老实实去找工作吧。尤其是那些不仅没有上门Offer,面试还屡屡被拒的人,还是不要宵想自己创业能一夜暴富这种美事儿了。

  道理再简单不过了:连你自己都推销不出去,你还想骗谁玩儿?

  可怕的是,正是越来越多的这种大学生抱着一股子“怀才不遇”的念头,迎着“最好的时代”,开始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号召”。

  创业是一件特别锻炼人的事情,没错。创业者最重要的能力是执行力和学习能力,没错。但是这也不意味着你能绕过新手引导直接打BOSS好么亲。

  技术岗在腾讯面不过,你就能开发出比微信好的客户端了?营销岗在美团面不过,你就能推的比美团好了?连投行的投资经理Offer都拿不到,那你拿着BP也骗不过投行的投资经理。

  所以说,任何人在创业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既然连一份普通的工作都找不到,创业不会一帆风顺,甚至“赔了夫人又折兵”。小编的建议就是在创业之前最好先找一份工作历练自己,等时机成熟在创业,这样才更有可能成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