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青年成才十大心理障碍

青年成才十大心理障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竞争日趋猛烈的本日,青年人积极向上,高兴成才。认清自己,调解心态,清除停滞,才气最终立于不败之地。从生理学角度,如今有差别程度生理停滞的年轻人,大抵有以下10种范例: 1、抱负型:沉浸在抱负王国里,眼妙手低,不愿实事求是地干平常的事情。这山望着那山高,一件事没有做完,又想到第二件事,不确切际。 2、自卑型:自以为事事不如人,受到冷遇更受不了,总觉自己是一个局外人,郁郁寡欢,自卑过甚。 3、闭锁型:有

在竞争日趋猛烈的本日,青年人积极向上,高兴成才。认清自己,调解心态,清除停滞,才气最终立于不败之地。从生理学角度,如今有差别程度生理停滞的年轻人,大抵有以下10种范例:

1、抱负型:沉浸在抱负王国里,眼妙手低,不愿实事求是地干平常的事情。这山望着那山高,一件事没有做完,又想到第二件事,不确切际。

2、自卑型:自以为事事不如人,受到冷遇更受不了,总觉自己是一个局外人,郁郁寡欢,自卑过甚。

3、闭锁型:有些青年意识到自己的头脑情绪与别人差别,又不易为别人所明白,因而那些人偏向于把自我体验关闭在心田,而不愿向他人表明。

4、失意型:失意,是当人的盼望不能实现,某种需要得不到餍足时所感触沮丧的生理体验。它使有些人会孕育发生不正常的自我评价和盼望,将导致个人社会顺应的失调。

5、妒忌型:这不光有碍于别人,而且害己,对发展是极为有害的。

6、惟分型:测验流于重本本、条文的毛病,牢牢地打下“分数第一”的生理底子。在这种惟分生理支配下,人们只得为“分”而奋力拼搏。

7、胆小型:这种生理的人过于审慎,战战兢兢,常多虑,心神不定,稍有波折就退缩,不想有所作为。有这种生理的人一样平常都气质脆弱,无所谓创新,成才。

8、感情型:青年感情的变革带有两极性,容易动情、高兴、冲动和奋发。同时,也容易灰心、低沉、哀愁和苦闷。对付青年的这种正常生理运动,紧张的是在举动历程中加以精确引导,以淘汰不良影响。

9、风俗型:风俗的形成,一是自身养成的,一是传统影响的。由于恒久以来形成的节奏迟钝,求稳怕乱,自暴自弃等保守的生理风俗,于是,就出现了这种妨碍人才发展的不良风俗。

10、厌倦型:一旦遇到妨害、困难或不顺心的事,都要诉苦他人,叹息自己“怀才不遇”,痛恨“明珠暗投”,怨言满腹,对日常失去兴趣,对优美的东西失去寻求。这种厌倦生理磨损人的志气,是成才的一个致命伤。

关键字标签:十大心理障碍成才青年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