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

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

来源:大爱网    
人气:

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这句话谁都知道,真正做到的没有几人。在社会上、职场中、和朋友相处,只要你处处尊重周围的人,自然就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在社会与职场交往中,自己对待别人的态度往往决定于别人怎么对待我们的态度。这就像一个人站在镜子前审视你自己一样,你笑时,镜子里的人也是在笑;你对着镜子大喊大叫,镜子里的人也会冲你大喊大叫。所以说,我们在尊重自己的同时,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

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这句话谁都知道,真正做到的没有几人。在社会上、职场中、和朋友相处,只要你处处尊重周围的人,自然就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在社会与职场交往中,自己对待别人的态度往往决定于别人怎么对待我们的态度。这就像一个人站在镜子前审视你自己一样,你笑时,镜子里的人也是在笑;你对着镜子大喊大叫,镜子里的人也会冲你大喊大叫。所以说,我们在尊重自己的同时,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是绝对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的。

在别人说别人坏话的同时,你不要加以什么评论,要留足面子给别人,这样你才会得到朋友或同事的尊重。尊重他人,首先要学会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因为,人与人都是平等的,无论你取得了多大的成就。

心理学研究表明,人都有友爱和受尊重的欲望,而且这些欲望非常强烈。人民渴望自立,成为家庭和社会的一员,平等地同他人进行沟通。如果你能以一颗平常的姿态与你周围的人沟通,对方会觉得受到尊重,而对你产生好感,相反的,如果你自觉高人一筹、居高临下、或者是盛气凌人,这样的话,你能和对方沟通吗?对方会感到受到了伤害而拒绝与你交往。

去尊重你周围的所有人,你才会赢得所有人都尊重,从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所谓你敬人一尺,别人会敬你一丈,就是这个道理。

朋友啊!请珍惜这2个字——尊重。

关键字标签:尊重别人尊重自己尊重自己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