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轻松记住别人名字的4个小妙方

轻松记住别人名字的4个小妙方

来源:爸妈在线   
人气:

当别人向你打招呼时,却不能叫出他的名字,你是否会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呢?我真是羡慕那些有着超强记忆力的人,但是我现在有了这4个技巧,所以我也可以轻松地记住别人的名字了!而且,我的人际关系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第一步:下决心 记不住他人的名字主要是因为你自己没有留心,而不是因为记忆差。在你去参加派对或是会议之前,反复提醒自己要记下即将遇到人的名字,这样你才会首先引起重视。 第二步:专注 当别人第

当别人向你打招呼时,却不能叫出他的名字,你是否会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呢?我真是羡慕那些有着超强记忆力的人,但是我现在有了这4个技巧,所以我也可以轻松地记住别人的名字了!而且,我的人际关系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第一步: 下决心

记不住他人的名字主要是因为你自己没有留心,而不是因为记忆差。在你去参加派对或是会议之前,反复提醒自己要记下即将遇到人的名字,这样你才会首先引起重视。

第二步: 专注

当别人第一次向你介绍他的姓名时,你一定不要分神,如果当时你只是专注于对方的相貌,那么之后你一定会忘记他的名字。先专心记下名字,然后再把你的注意力转移到对方的样貌上。

第三步: 重复

在和对方沟通时,立即使用对方的名子。

心里默默的重复。

在谈话中偶尔提起对方的名字。

再见时提起。

写下来或记在手机上。

第四步: 关联

试图将对方的名字与你比较熟悉的事物联系在一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