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怎样化解他人对你的敌意

怎样化解他人对你的敌意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年轻人总是容易感情用事,也正是因为如此,她们会遇到人际关系恶化等问题,在与人交往中,往往会容易树敌,人际关系的恶化会直接影响她们正常生活,那么如何才能化解他人的敌意呢? 怎样化解他人对你的敌意 1 学会理解 理解,就是理解他人的感受,同时也叫换位思考。能够换位思考常常会化干戈为玉帛。试想,如果你辛辛苦苦完成的工作,被别人当作自己的业绩汇报给上级,你是什么感受?心理学认为情绪和情感是人对客观外界事物的

年轻人总是容易感情用事,也正是因为如此,她们会遇到人际关系恶化等问题,在与人交往中,往往会容易树敌,人际关系的恶化会直接影响她们正常生活,那么如何才能化解他人的敌意呢?

怎样化解他人对你的敌意

1. 学会理解

理解,就是理解他人的感受,同时也叫“换位思考”。能够换位思考常常会“化干戈为玉帛”。试想,如果你辛辛苦苦完成的工作,被别人当作自己的业绩汇报给上级,你是什么感受?心理学认为情绪和情感是人对客观外界事物的态度体验,是人脑对客观外界事物与主体需要之间关系的反映。所以蓁蓁正确地理解兰兰的感受和态度,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2. 勇于承认错误

人的心理会对于人的行为产生影响。对已经心理学认为,行为内因指存在于个体内部的原因,如人格、品质、动机、态度、情绪、心境及努力程度等个人特征。将行为原因归于个人特征,称为内归因。内归因的人面对困难、矛盾,会付出更大的努力,有利于矛盾的化解。

3. 宽容

宽容,即理解他人对你的误解,这不要事事都往心里去,不计较别人看自己的眼神对不对,宽容别人就等于解脱自己。有哲人说,天空是宽广的,比天空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人的胸怀。重新找回失去的友谊,就要做到宽容他人的误解。

4.以诚感人

良好的自身修养以及真诚的心可以化解很多问题。所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善于沟通的品格有利于提高自身修养。还有,化解矛盾要以诚感人。我们说,真诚是化解敌意的钥匙,只要你真诚地承认自己的过失,真诚地承认自己的过失给对方带来的伤害,就会收到满意的效果。

理解宽容真诚,是人际关系良好的基础,所以,要想化解他人对你的敌意,做到这几点至关重要。但是这时不够的,要想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还要在做错事之后勇于承认错误,这样,你就能在人际交往中游刃有余。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