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获取上司信任的5大原则

获取上司信任的5大原则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无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往往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可以获取上司的信任。想要获取上司信任并不是特别的简单,不仅仅要在工作之中做出一些突出的表现,同时还要拥有一些他人所没有的才能,下面就来看看获取上司信任的5大原则! 要与上司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就必须赢得他的信任。信任是通过一系列长期的行为累积起来的。比如按时完成任务、完成本职工作、准时上班不无故缺勤等。信任的建立必须具备以下5个原则。 接纳性。在决策之前

  无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往往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可以获取上司的信任。想要获取上司信任并不是特别的简单,不仅仅要在工作之中做出一些突出的表现,同时还要拥有一些他人所没有的才能,下面就来看看获取上司信任的5大原则!

  要与上司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就必须赢得他的信任。信任是通过一系列长期的行为累积起来的。比如按时完成任务、完成本职工作、准时上班不无故缺勤等。信任的建立必须具备以下5个原则。

  接纳性。在决策之前可以充分讨论各个实施方案,但是一旦做出决定,就要坚决执行,并将上司的想法准确无误地传达给相关人员。一个不尊重上司的人在希望实现自己想法的时候也不会得到应有的帮助。

  有效性。一个值得信任的员工往往在上司面临压力的时候,可以及时给予帮助以及情感上的支持。

  可预知性。一个值得信任的员工是可以让上司放心的、总是能按时保质完成工作的人。不能做到这点的人很快就会失去上司的信任。

  个人忠诚。表示你忠于上司的一个有效途径就是支持上司的想法,将上司的想法转化成具体的行为方案。忠诚往往还意味着不要将上司告诉你的机密消息泄露给他人。忠诚可以增强信任。

  坦诚。当工作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坦诚地告知你的上司,不要报喜不报忧。当然,如果你的上司已经有一大堆困扰缠身,那么你就应该在说明问题的同时提供符合客观事实的合理解释或解决方案,而不是说谎。

  那么大家在看过了获取上司信任的5大原则之后,相信大家的随后生活也会变得更加轻松。人们都说职场就是硝烟的战场,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但是只要做好自己,不要让他人找出破绽,那么心理健康和升职的机会都能一起拥有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