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探寻酒桌上的职场人际关系

探寻酒桌上的职场人际关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酒对于中国人而已一点也不陌生,尤其是出去应酬吃饭,酒永远是离不开的话题,对于职场而言,酒在人际交往工程中已经越来越多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谈生意、签合同、打好关系,这些几乎是在酒的作用下谈成的,已是作为一种交际的媒介了。一般职场交流顺畅的人心理健康非常良好的。小编今天带大家去探索一下职场酒桌上的秘密,或许这有助于大家人际交往的成功,减少交往阻碍。 1、众欢同乐,切忌私语 大多数酒宴宾客都较多,所以应

  酒对于中国人而已一点也不陌生,尤其是出去应酬吃饭,酒永远是离不开的话题,对于职场而言,酒在人际交往工程中已经越来越多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谈生意、签合同、打好关系,这些几乎是在酒的作用下谈成的,已是作为一种交际的媒介了。一般职场交流顺畅的人心理健康非常良好的。小编今天带大家去探索一下职场酒桌上的“秘密”,或许这有助于大家人际交往的成功,减少交往阻碍。

  1、众欢同乐,切忌私语

  大多数酒宴宾客都较多,所以应尽量多谈论一些大部分人能够参与的话题,得到多数人的认同.因为个人的兴趣爱好、知识面不同,所以话题尽量不要太偏,避免唯我独尊,天南海北,神侃无边,出现跑题现象,而忽略了众人.

  特别是尽量不要与人贴耳小声私语,给别人一种神秘感,往往会产生"就你俩好"的嫉妒心理,影响喝酒的效果.

  2、瞄准宾主,把握大局

  大多数洒宴都有一个主题,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时首先应环视一下各位的神态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单纯地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机会,更不要让某些哗众取宠的酒徒搅乱东道主的意思.

  3、语言得当,诙谐幽默

  洒桌上可以显示出一个人的才华、常识、修养和交际风度,有时一句诙谐幽默的语言,会给客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人无形中对你产生好感.所以,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语言得当,诙谐幽默很关键.

  4、劝酒适度,切莫强求

  在酒桌上往往会遇到劝酒的现象,有的人总喜欢把酒场当战场,想方设法劝别人多喝几杯,认为不喝到量就是不实在.

  以酒论英雄",对酒量大的人还可以,酒量小的就犯难了,有时过分地劝酒,会将原有的朋友感情完全破坏.

  5、察言观色,了解人心

  要想在酒桌上得到大家的赞赏,就必须学会察言观色.因为与人交际,就要了解人心,左右逢源,才能演好酒桌上的角色.

  以上就是职场酒桌上的一些注意点,走进职场的人可以留心一些,人际交往离不开职场酒桌礼仪,这些不可避免,避不开我们就要去了解它的规则,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在职场上打好人际关系,认识这些后,大家就可以在酒桌上好好把握一些其他人的心理健康,了解对方的同时,也可以减轻了人际交往的压力,提高自身心理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