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生活中四类朋友千万不要交

生活中四类朋友千万不要交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哪些朋友不能交?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朋友是越多越好,朋友遍天下,这样很多事情也就好办一些。当然,这样的想法也没有错,只是对于朋友而言,还是贵精不贵多,有的时候误交损友对于大家的生活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暗中破坏型"你怎么穿得像个村妇-""看你,总是把事情搞砸。"当你想征求别人的意见时,朋友嘴里蹦出来的这些回答会让你觉得很失败,不仅如此,他们还喜欢在人前批评你。这种朋友看起来总显得比你老练,看似你的参谋,实

  哪些朋友不能交?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朋友是越多越好,朋友遍天下,这样很多事情也就好办一些。当然,这样的想法也没有错,只是对于朋友而言,还是贵精不贵多,有的时候误交损友对于大家的生活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暗中破坏型

  "你怎么穿得像个村妇-""看你,总是把事情搞砸。"当你想征求别人的意见时,朋友嘴里蹦出来的这些回答会让你觉得很失败,不仅如此,他们还喜欢在人前批评你。这种朋友看起来总显得比你老练,看似你的参谋,实则是想在众人面前贬损你。他们嫉妒心很强,于是经常话中有话地冷嘲热讽,以求得心理上的平衡。

  滔滔不绝型

  当一大群朋友聚会时,总有那么几个人,话匣子一打开便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让其他人没有插嘴的份儿。这种"话痨"朋友,情绪一般比较焦虑,心理学上叫做"躁动".躁动常常使他习惯性地侵占他人的时间,掠夺别人的感受。但也有些人,是想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故意抢朋友风头。

  自私自利型

  你劳累了一天,已经钻进了被窝,"朋友"一通电话打来,硬要你陪他玩通宵;你稍加迟疑,那边便用"是不是朋友"来责问你。这种朋友很自私,心理上总觉得别人得到的多,自己得到的少,感到不平衡,因此通过任意摆布别人来满足自己不平的心理。

  惯于毁约型

  当你兴冲冲地起个大早来到事先约好的地方,左等右等就是不见人。末了儿对方一句"不好意思,我有事",让你心情大打折扣。这类朋友心理不稳定,情绪多变,一开始觉得事情有意思就爽快赴约,不几天就觉得没意思、没心情,因此便常常"放鸽子".

  上述的四类朋友在生活中大家就需要注意,可点头之交而不可深交,这种人会对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大家的心理健康着想,交朋友也是需要注意的,一定要识人清楚,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朋友更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