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不会游泳,更换游泳池也没用

不会游泳,更换游泳池也没用

来源:网络   
人气:

★此图片来自网络,若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P君是我的大学同学,毕业后我们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刚开始她和同事之间相处的都很友好,但是没过多久她就和同事之间都搞得很僵,她跟我说她想辞职,我能感觉她的孤独以及她整个人散发出来的压抑。 后来她在公司的人际关系一直没有得到改善,最后她真的辞职了。就这样她去了一家新公司,这次刚开始和同事之间也还好,可是后来又和同事之间都搞得很僵。她告诉

不会游泳,更换游泳池也没用

★此图片来自网络,若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P君是我的大学同学,毕业后我们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刚开始她和同事之间相处的都很友好,但是没过多久她就和同事之间都搞得很僵,她跟我说她想辞职,我能感觉她的孤独以及她整个人散发出来的压抑。

后来她在公司的人际关系一直没有得到改善,最后她真的辞职了。就这样她去了一家新公司,这次刚开始和同事之间也还好,可是后来又和同事之间都搞得很僵。她告诉我说:亲爱的,我在这里又呆不下去了。

我当时问她:你有没有从自己身上找过原因,一个人如果不会游泳,那他频繁更换游泳池是没用的。

在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我们总有与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有的人会选择主动回避,有的人会学着主动化解,有的人则是与之针锋相对,一决高下。

其实在人际交往中要想能够很好的应对各种各样的人就要学会察言观色,了解对方的忌讳、喜好,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我们可以通过人的说话谈吐以及他所使用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的变化来逐渐认识一个人,进而能够很好的和他相处。

人际关系的处理可以说无处不在,友情中,爱情中,亲情中,无不需要良好的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能力。心理咨询专家从心理学的角度建议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适当的时候要懂得示弱

2.学习一些必要实用的社会交往技巧

3.不但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定的心理距离。

4.不要对别人有太多期待,也不要让别人有太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