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善于保密吸引力大

善于保密吸引力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长期以来,学家们就认为保守秘密的能力居于一个人发展的最中心位置。儿童在6到7岁时就学会不要提前泄露送给妈妈的礼物。在青春期和成年后,一个人能不能在社交中流利地说无伤大雅的谎话,经常关系到他的精神健康。研究者们还发现,保守秘密的本事能加强一个人的吸引力。 心理学家发现,在美国有数千人,例如生活在异性婚姻下的同性恋者,出于羞耻和对自己的克制,都不得不开始一段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的秘密旅程。而这样一段秘密的

长期以来,学家们就认为保守秘密的能力居于一个人发展的最中心位置。儿童在6到7岁时就学会不要提前泄露送给妈妈的礼物。在青春期和成年后,一个人能不能在社交中流利地说无伤大雅的谎话,经常关系到他的精神健康。研究者们还发现,保守秘密的本事能加强一个人的吸引力。

心理学家发现,在美国有数千人,例如生活在异性婚姻下的同性恋者,出于羞耻和对自己的克制,都不得不开始一段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的秘密旅程。而这样一段秘密的生活是否会具有破坏性,则取决于这个秘密的本质和一个人的心理构成。


经常发现,真实的世界中的很多人因为长时间严守一个秘密而在精神上精疲力竭。他们努力压抑自己不说出秘密,最后不幸导致一种反弹效应,使得他们对心中秘密的顾虑竟然会淹没自己正常的意识,尤其是当秘密泄露之后会受害的人就在他们附近的时候。

据一份去年夏天出版的研究报告说,被压抑的想法甚至还会在那些人的梦境中重现。不容置疑的是,不同的人身上,这种效果的强度也是不一样的。

在极罕见的情况下,一些由于病理原因而表现得无动于衷的人,一点也不用为秘密可能为他人造成的潜在影响担心,所以他们也不会觉得保守秘密所带来的压力。

而对于以保密作为职业的间谍来说,他们至少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对于可不可以把秘密告诉什么人,告诉多少,他们都有着清晰的底线。

关键字标签:力大善于保密吸引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