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都市高端白领, 心理备受煎熬

都市高端白领, 心理备受煎熬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一般具有本科以上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验,年薪一般在10万元以上,但他们不是资本所有者,而只是在某个营利性机构中担任一定的高级管理职务,这群人就是人们常说的“高级打工仔”。 这是一群很少受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因为在普通人眼里他们衣食无忧――只要要求不是太高,他们通过按揭的方式能拥有自己的住房和私家车;只要足够小心,尽心尽责,一般来说,保住饭碗,养家糊口基本上没有

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一般具有本科以上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验,年薪一般在10万元以上,但他们不是资本所有者,而只是在某个营利性机构中担任一定的高级管理职务,这群人就是人们常说的“高级打工仔”。

这是一群很少受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因为在普通人眼里他们衣食无忧――只要要求不是太高,他们通过按揭的方式能拥有自己的住房和私家车;只要足够小心,尽心尽责,一般来说,保住饭碗,养家糊口基本上没有问题。

然而,这是一群在心理上备受煎熬的特殊群体,他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使得他们中很多人的人性多少都有些被扭曲。他们所从事的大多并不是自己所喜欢的职业。他们所说的,很多也是连自己都认为是不该说的。由于这种身与心、言与行的分离,使得很多本来很优秀的人才也只能碌碌无为,在灰暗中苦苦地等待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结束。

关键字标签:备受煎熬白领心理都市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