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案例:人际交往中,如何让自己行为主动、受人关注

案例:人际交往中,如何让自己行为主动、受人关注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案例: 一位朋友来信说:“我不知为什么,与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不知该怎样和他人说话,总是等他人先向我打招呼。如果没有人主动与我交谈,我心里会感到很难受,好像被人遗忘了。我很想改变自己,成为那种被大家喜爱,成为话题中心的人。” 分析: 被他人接纳和包融是人们通过人际互动获得的基本需要,上述这位朋友表现出来的是被动需要,期待被他人接纳。 不能与他人主动建立联系,其原因大致有二: 一方面是性情所使,平时就不

案例:

一位朋友来信说:“我不知为什么,与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不知该怎样和他人说话,总是等他人先向我打招呼。如果没有人主动与我交谈,我心里会感到很难受,好像被人遗忘了。我很想改变自己,成为那种被大家喜爱,成为话题中心的人。”

分析:

被他人接纳和包融是人们通过人际互动获得的基本需要,上述这位朋友表现出来的是被动需要,期待被他人接纳。

不能与他人主动建立联系,其原因大致有二:

一方面是性情所使,平时就不爱说话的人自然难于主动去和他人挑起话题,就是交际活动分派到自己的头上,也难以胜任。处于这种情况,不用强迫自己改变性格,一是很难取得效果,二是让自己体验不必要的挫折。只要告诉朋友们有事通知自己一声,自己一定会去捧场就够了。捧好了会让活动大放异彩,谁都不会忘记和忽视这个捧场的角色。

另一方面人们对自己在人群中位置的认识会影响交往行为。缺乏自信时会从他人身上搜索到各种不利于自己的信息,从自我防御的角度就会回避或拒绝与他人交往。

如果是后一种,不妨找心理咨询专家聊聊,因为自信是人生的精神基石,是自我健康成长不可缺的基础。

关键字标签:人际交往受人主动案例关注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