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如果你遭遇歧视

如果你遭遇歧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如果你遭遇歧视,请这样做:一、保持自尊,积累力量因贫困或失势而受到歧视,要挺直腰杆子,保持应有的自尊。在公开场合受到歧视时,你的自尊心会面临着挑战,这时的你千万别发作,不妨多想一想你的使命、职责,为了完成任务达到目标,迅速加大自尊的承受力度。某些幼小的动物在生存条件对自己变得不利的情况下,选择冬眠,以躲避严冬的伤害。它其实并没有死亡,而是在不断地保存和积累着生命的能量,以迎接新的生活。人在受到

如果你遭遇歧视,请这样做:
一、保持自尊,积累力量
因贫困或失势而受到歧视,要挺直腰杆子,保持应有的自尊。在公开场合受到歧视时,你的自尊心会面临着挑战,这时的你千万别发作,不妨多想一想你的使命、职责,为了完成任务达到目标,迅速加大自尊的承受力度。 某些幼小的动物在生存条件对自己变得不利的情况下,选择冬眠,以躲避严冬的伤害。它其实并没有死亡,而是在不断地保存和积累着生命的能量,以迎接新的生活。人在受到歧视时,为避免再进一步受到环境的加害,也该学学这些幼小的动物,暂时隐蔽起自己的身体和思想,但不是让它永远消失,而是在不断地沉淀和反思的过程中,暗暗地凝聚自己的学识和才干,磨砺和锤炼自己的生命力。
二、树立志向,改变印象
有些东西是人所无法选择的,比如生于穷乡僻壤,出身寒微,人们嘲笑的往往也不是这个。一个人,只有当他毫无志向的时候,人们才会轻视乃至歧视他。人在受到歧视的时候,首先应当问一问自己,到底是他人势利,还是由于自己不努力才被人瞧不起?没有志向的人,不受到别人的歧视才怪呢!而有志向的人,当遇到因难的时候,人们一般都会伸以援手。 有时候,你在生活中受到歧视,主要原因是他人对你尚不了解。如果刚受到歧视,就对自己产生怀疑,并使自己的理智受到遮蔽,就无法拉近同他人的距离。要让他人愉快地接受自己,不妨处歧视而不惊,始终不亢不卑理智行事,从改变他人的印象开始。
三,转移方向,走向成功
歧视,意味着挫折和阻力。在某一方向上受到歧视,朝这一方向的前进就会变得更加艰难。因此,有时坚守着某一方向,还不如及时转移到新的方向上去工作。如果自己是一个真有志向的人,即使暂时受到一点歧视也不用害怕。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换一下取柴的方式就是了。
歧视会教人成熟。鲁迅先生说,有谁从繁华走入困顿,便能体验到人生的真谛。人处顺境时,所注意的不过是那些漂亮的、浮在表面的东西,人一旦受到歧视,既不会为名利忙,也少为时势潮流所裹挟,这时反而能够沉静下来,获得一次审视生命的机会,得到平时不易得到的发现,使自己的人生真正地步人成熟,获得和积蓄新的力量。
确实,人的一生,拥有尊严就必须同歧视做殊死的决斗。因此,让我们善待曾遭受或至今仍遭受的歧视,把它当作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然后用奋斗用拚搏铸成沉重的斧头,把歧视砸碎。这个过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需要我们有坚韧不拔的毅力。经过这样的历程,你的人生就变得富有价值,你的生命就发出璀璨的光芒。
关键字标签:如果你歧视遭遇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