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升职之道 沟通是关键

升职之道 沟通是关键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去年我们部门工作多,人手紧,于是总部便抽调上来一位统计员。他是个中年男人,正好坐我对面,自然就成了我的工作搭档。他给我的最初印象是沉稳老练,是那种老谋深算、颇有城府的人。 相处时间长了,让我真正领教的岂止是城府颇深。好几件事,让我对他不得不刮目相看,叹服得五体投地。 有次,我和他一同去总部开会,第二天上班后,本该和他一起去向主管汇报开会精神,未想到,翌日我刚到办公室,主管就进门来把昨天开会的精神

去年我们部门工作多,人手紧,于是总部便抽调上来一位统计员。他是个中年男人,正好坐我对面,自然就成了我的工作搭档。他给我的最初印象是沉稳老练,是那种老谋深算、颇有城府的人。

相处时间长了,让我真正领教的岂止是城府颇深。好几件事,让我对他不得不刮目相看,叹服得五体投地。

有次,我和他一同去总部开会,第二天上班后,本该和他一起去向主管汇报开会精神,未想到,翌日我刚到办公室,主管就进门来把昨天开会的精神说了个透。原来,我的搭档提前到办公室,径直去主管那里作了汇报。

还有一次,我和他一同去联系工资磁卡的事,回来后正是午餐时间,我一顿饭工夫后回到办公室,主管进来笑眯眯地说:“今儿个事办得很顺利呀。”他又全知道了。我惊愕得说不出一句话来。平日里,我和搭档才聊过的事,须臾,就刮到主管的耳朵里。真正不得了,了不得,他这早请示、晚汇报、勤沟通的功夫,做得滴水不漏。

后来,我便细细观察他,发现他只要一有空闲,就坐到主管办公室里,递烟叙话,两人面对面地腾云驾雾起来。有些东西可以学,有些东西却终究也学不会的。在我还懵里懵懂时,他已经在主管面前鞍前马后,博得主管满心欢喜。而工作再认真努力,那可是你们应尽的责职、应做的事啊。

于是,主管看他越来越顺眼,越来越称心,张口闭口是他的名字。不久,主管高升了,我的搭顶替了他的位置。我眼睁睁地看着他平步青云。

我也悟出一点点道道:原来,沟通不失为一种成功之道,信不信由你。

关键字标签:之道升职沟通关键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