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四类人职场最失意

四类人职场最失意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清高的才女 艾琳是某大学中文系的才女,从一入学就进入了学校的记者团,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了不少文章,还在大三的时候担任了校刊主要负责人。 毕业后一家IT公司的老总很赏识琳的才气与文雅的气质,于是琳很顺利来这家公司做网站编辑。才华横溢并不等于在职场上能游刃自如。由于老总常常夸林有才气,引起了女同事们的不快与妒忌。 琳的个性是: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轻易向别人求助。由于琳对电脑技术不是很了解,遇到一个网页设

一、清高的才女

艾琳是某大学中文系的才女,从一入学就进入了学校的记者团,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了不少文章,还在大三的时候担任了校刊主要负责人。

毕业后一家IT公司的老总很赏识琳的才气与文雅的气质,于是琳很顺利来这家公司做网站编辑。才华横溢并不等于在职场上能游刃自如。由于老总常常夸林有才气,引起了女同事们的不快与妒忌。

琳的个性是: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轻易向别人求助。由于琳对电脑技术不是很了解,遇到一个网页设计问题,就只好去问搞技术的小南,谁都知道IT行业技术都是捂得紧紧的,即使是很简单的问题。琳看到南不是很乐意的样子,赌气跑到隔壁办公室去叫技术总监。总监一看是很简单的技术问题,周围有同事不问,却偏偏跑来问他,立即给总监留下人际关系不好的印象。有一次总监不在,琳只好硬着头皮问南,南很不耐烦地说又怎么了,琳自尊心受到打击,于是心里暗暗发誓再也不问南了。后来幸好技术部又来了一名男同事,琳于是天天跑到隔壁叫新同事,久而久之,琳这样舍近求远的做法使她和南的关系日益冷若冰霜,也令上司对琳有了看法。琳为此而陷入了困惑与苦恼。

点评:才女们的特点就是清高,心高气傲,不喜欢讨好人,特立独行,有超然的个性与非凡的智慧。可是再聪明也有糊涂的时候,而且职场不是学校,可以自由挥洒个性,职场讲究的是团队精神和协调合作。谁不喜欢热情主动,喜欢被人捧,被人赞呢?

其实琳要和南搞好关系并不难,只要她愿意放下才女高傲的架子,和南套套近乎,或者干脆请他出来喝茶或吃饭,真诚表明自己的意见,改善冰冷的关系并不难。

二、孤独的白马王子

苏宁是金融界的白领精英,1.78米的个头,相貌英俊,风度翩翩,而且父母是归国华侨,家财万贯,更重要的是他26岁居然还是单身,简直是把这家公司里那帮黄毛丫头迷得神魂颠倒。走在公司的过道,女孩总会有意无意碰碰他的胳膊,或借讲故事讲得开心拍一下他的肩膀,公司刚来那几个女大学生更是有事没事跑到苏所在的部门,美其名曰向苏请教,其中意思不言而喻。在家是独生子,大事有父母挡着,小事有保姆料理,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