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中年女教师压力超负荷

中年女教师压力超负荷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这是一份关于中年女教师心理压力的调查报告。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妇女委员会去年作了一年的调研,调查的群体是全区中小学幼儿园40~50岁的女教师,问卷主要涉及教师的压力源、感受压力的程度以及抗压力能力等。 调查结果显示,这部分女教师存在较大的压力,近一半被调查者自感“心烦意乱”。调查认为,中年女教师是学校的骨干,学科带头人,是家长最信赖的班主任;同时,她们又肩负着家庭的重任,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负担比较重

这是一份关于中年女教师心理压力的调查报告。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妇女委员会去年作了一年的调研,调查的群体是全区中小学幼儿园40~50岁的女教师,问卷主要涉及教师的压力源、感受压力的程度以及抗压力能力等。

调查结果显示,这部分女教师存在较大的压力,近一半被调查者自感“心烦意乱”。调查认为,中年女教师是学校的骨干,学科带头人,是家长最信赖的班主任;同时,她们又肩负着家庭的重任,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负担比较重。

在我们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女教师占绝大多数。如何缓解教师职业压力,关注中年女教师的身心需求,显得尤为重要。上城区决定开设教师压力管理工作坊,聘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采用游戏、体验、分享等方式,定期为这些女教师开展体验式培训。

处于中年期的女教师,身体状况已逐渐走下坡路。调查发现,教师自我评价身体“一般”为最多,好和较好的少;尤其是中学教师认为自己身体差的比例相当大,应予以重视。

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感受到的压力来源基本相同。中小学教师认为压力源前三位均为:工作负荷、问题学生、教学任务;幼儿园教师认为压力源前三位依次为:工作负荷、自我发展、教学任务;中小学教师将自我发展放在第四位,而幼儿园教师将问题学生放在第四位。

绝大多数教师都工作8~10个小时,甚至超过10小时。尤其是中学教师超过10小时的人数非常多,中考的压力在这里可见一斑。

调查显示,教师们中锻炼身体的人数非常少,尤其是中学教师,没有人回答总是参加锻炼。学校需提供锻炼的平台,并提出相应的要求,形成人人锻炼身体的氛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