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怎样和刚上学的宝宝交流

怎样和刚上学的宝宝交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家长们的悉心照顾下,你的孩子长大了,或许每个家长都有在期盼自己的宝宝们上学的那一天,可是,要知道,这下子,爸爸妈妈可要面对不少问题呢。你知道如何与他们沟通吗?其实,与刚入学的宝宝交流也是需要沟通技巧的。 怎样和刚上学的宝宝交流 问题窄一点 宝宝刚入学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是必然的。这其中,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在最初的新鲜感过去之后,孩子就再也不肯乖乖地去幼儿园了。如果,这时你向宝宝抛出

  在家长们的悉心照顾下,你的孩子长大了,或许每个家长都有在期盼自己的宝宝们上学的那一天,可是,要知道,这下子,爸爸妈妈可要面对不少问题呢。你知道如何与他们沟通吗?其实,与刚入学的宝宝交流也是需要沟通技巧的。

怎样和刚上学的宝宝交流

  问题窄一点

  宝宝刚入学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是必然的。这其中,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在最初的新鲜感过去之后,孩子就再也不肯乖乖地去幼儿园了。如果,这时你向宝宝抛出“你为什么不愿去学校?”这样一个问题,肯定得不到一个满意的答复。因为,这样的问题看似简单,但对3岁左右的宝宝来说,答案实在太开放了,他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妈妈应该针对平时宝宝的表现,做一个小小的推测,把问题的范围缩小一点:“你是不是怕小朋友欺负你啊?”或者“是不是担心自己吃饭弄脏地板老师会批评?”“是不是舍不得和妈妈分开啊?”这么一来,宝宝就知道该怎么回答了,而得到了答案后的家长,也可以根据相应的情况,把孩子不愿去幼儿园的问题彻底解决。

  学会引导孩子

  刚入学的时候,家长与孩子需要更多的交流。每天孩子回家后,妈妈都该抽点时间出来问问宝宝,今天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事啊,有没有和小朋友吵架啊之类的问题,这是你了解孩子在园内生活的最直接的方法。有些宝宝对自己做的“好事”会忍不住第一时间向你禀明,但是做的那些“坏事”如尿湿了裤子,和其他小朋友抢玩具之类的,就会避而不谈。这时,你就该让宝宝知道,做了好事妈妈会及时表扬,做了坏事一定要有承认的勇气,做个诚实的孩子,才是最重要的。让宝宝放下心理防线,慢慢地将他做的那些不怎么光彩的“坏事”一一说出来。面对孩子的坦白,妈妈首先要表扬宝宝的诚实,然后再根据情况找出解决方法。

  空洞的要求尽量避免

  孩子们的理解能力是有限的,每天在送宝宝入园之前的路上,有些妈妈会反复叮嘱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里要好好表现,争取老师的表扬。可是,“好好表现”这四个字对孩子来说,实在太莫名其妙了,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妈妈不如把简单地向宝宝提出建议,如“饭要好好吃”、“做游戏的时候别在和小朋友抢东西了”、“午睡的时候别再吵闹了”,这些具体的要求对宝宝来说,反而更容易记住和实行。

  不要强迫她们

  家长们总是有一点家长的架子,但是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最要不得的做法就是,不管宝宝内心的想法,摆出家长的架子,硬逼着孩子去做一些不愿意做的事情。无论宝宝讲什么,家长都要表现出认真聆听的样子,让他感觉到爸爸妈妈很喜欢听他说话,以此激发他的表达欲望。在宝宝漫无边际的讲述中,父母慢慢地就可以了解他的真实想法,发现事情的真正原因,便于说服教育。

  不要以为宝宝们的脾气来的快去得也快就忽略了与他们的好好交流,要知道好的交流会使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所以,对于爸爸妈妈们来说,你应该掌握一点沟通技巧,与孩子们交流需要更多的耐心,请一定好好对待与他们的谈话。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