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善于沟通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善于沟通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纵览古今中外,那些成功人士的成功秘诀无不饱含着善于沟通的一项,掌握熟练的沟通技巧可以让你在工作中省略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琐碎,从而可以让你更好的去开展下一个新工作,与此相反,不会沟通的人无疑要处处受挫折,不利于事业的发展,那么如何去理解沟通呢,该怎样去做好沟通的问题呢? 善于沟通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专家对此如是说,工作中遇到问题是平常的事,即使你很恼火,也不应忘记沟通的重要性。但如果你把对立的观

  纵览古今中外,那些成功人士的成功秘诀无不饱含着善于沟通的一项,掌握熟练的沟通技巧可以让你在工作中省略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琐碎,从而可以让你更好的去开展下一个新工作,与此相反,不会沟通的人无疑要处处受挫折,不利于事业的发展,那么如何去理解沟通呢,该怎样去做好沟通的问题呢?

善于沟通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专家对此如是说,工作中遇到问题是平常的事,即使你很恼火,也不应忘记沟通的重要性。但如果你把对立的观念看成是一种对你的刻意的不满或攻击,因此引发愤怒就是你的问题了。在争论时提高嗓门是心虚的表现。如同一只熊遇见一只狸猫,虚张声势的一定是那只狸猫,因为熊有安全感,不需要提高声调。

  成功人士和失意的人最大的区别之一就是在沟通上的差异。与人交流是需要一些基本的原则,尊重是第一原则,尊重意味着一种平等,如果你坚信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那交流无法达成。第二原则是分享,分享意味着交流的目的不完全是为了对错,而是分享彼此的看法,这是一种人际投情,爱在一起交流的人友情比较深,不爱交流的人友情浅。因此说,沟通的最后方向是将感情融合在一起。第三原则是并存,并存的概念指每个人的观念都有局限性,对立的观点不是互相否定,而是互相补充。一种观点如果没有对立的观点去调节,就会走极端。

  从以上专家的介绍中我们不难看出,恰到好处的沟通技巧无疑可以为我们在工作中拥有好的工作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很多人不善于沟通,是因为没有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我们今天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对此有所感悟,在以后的工作中多了解沟通,多认识其重要性,从而能更好的沟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