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掌握沟通技巧让你化解尴尬局面

掌握沟通技巧让你化解尴尬局面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同事之间经常开玩笑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你有没有被这些笑话冒犯过呢,这些本无恶意的笑话很可能将你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这时候,如果你掌握一些沟通技巧,就能化被动为主动了。良好的沟通技巧给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会起带来非常大的作用。 一自嘲法。 适用于处境窘迫的场合。有了过错,受到别人过分嘲讽,可以顺着对方的思路通过自嘲化解之。不要忘记抓住对方弱点,反守为攻,攻其不备。当然,这需要反应快捷、拿捏到位、恰到好

  同事之间经常开玩笑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你有没有被这些笑话冒犯过呢,这些本无恶意的笑话很可能将你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这时候,如果你掌握一些沟通技巧,就能化被动为主动了。良好的沟通技巧给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会起带来非常大的作用。

掌握沟通技巧让你化解尴尬局面

  一 自嘲法。

  适用于处境窘迫的场合。有了过错,受到别人过分嘲讽,可以顺着对方的思路通过自嘲化解之。不要忘记抓住对方弱点,反守为攻,攻其不备。当然,这需要反应 快捷、拿捏到位、恰到好处。

  二 将错就错法。

  此法适用于同时化解自己与他人同 处尴尬的场合。生活中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一个人做事不慎造成你的尴尬,你若只顾排除自己的尴尬,全然不顾对方,也许会使对方陷入更深的尴尬之中,自己虽然将尴尬化解掉了,但心里并不一定舒服。在这种场合,最好的办法是将错就错,索性把双方的尴尬一起化解掉。

  当你遇到尴尬的局面时,不妨运用这些沟通技巧,让自己变被动为主动,由被攻击的一方变成主攻的一方,既能缓解了自己内心的不快,又能展现自己的个性,为自己的人际沟通增强了信心,对自己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